他出身混混,但他推翻了秦朝,建立了汉朝,开创了平民皇帝的奇迹

我们知道汉高祖刘邦是出身平民,他开创了平民也能当皇帝的奇迹,也可以说他是中国历史上最有传奇色彩的开国皇帝之一。

因为在中国的封建王朝时代,很多帝王都是拥有着显赫的家世背景。而对于刘邦来说,他只是一个平民出身的小混混而已,但是刘邦却能一统天下,成为大汉王朝的开国皇帝,他是怎么样做到的呢?

对于刘邦来说,首先他没有很优越的先决条件,他既不是官二代也不是富二代。刚开始的时候他只是秦朝帝国的一个小小的亭长而已,后来又意外的成为了一名逃犯。

但是刘邦只用了仅仅7年的时间就成为了大汉帝国的开国皇帝,这就不得不从侧面反映出刘邦的个人才能和人格魅力。

刘邦虽然出身平民,地位比较低,但是他却能够用了三年的时间灭掉了秦国,四年的时间灭掉了项羽,在七年之后得到了天下,这就可以表明刘邦绝对不是一个平凡之人。

刘邦在担任庭长的时候,有一次奉命押送一批犯人去骊山修建秦始皇的陵墓。后来在丰泽乡的时候,很多犯人就开始逃跑了,而这些犯人的逃跑对于刘邦来说就是一个很大的罪过。

如果说刘邦继续去骊山的话,那么等待他的就只有死路一条。刘邦当然不会,去骊山去送死,而是和剩下的逃犯在芒砀山开始了落草为寇的生涯。

因为秦二世的暴政导致全国各地百姓流离失所,民不聊生,陈胜,吴广在大泽乡首先开始了起义,大泽乡起义的消息一经传出之后,全国上下都很震惊,各地民众都是纷纷效仿,整个秦国一时间就乱了起来。

而这次风暴却给流落在芒砀山的刘邦得到了一个用武之地的机会,俗话说乱世出英雄。刘邦在这次混乱当中参加了起义,并且想要推翻秦国的暴政成为,建立新的帝国,成为新的皇帝。

而刘邦和项羽在看到秦始皇出行的时候,从刘邦所说的话就已经可以看出刘邦的野心了,他说大丈夫应当就是要如此,而项羽说的是想要取而代之。从这两句话中就可以看出刘邦确实比项羽略胜一筹,所以刘邦最能够取得天下也不是没有原因的。

同是起义的队伍,但最后却是刘邦取得了胜利,如果说是历史选择了刘邦,不如说是刘邦顺应了历史的潮流,跟着历史的足迹进行前进。刘邦在一无所有的时候,首先就建立起了队伍,因为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只有牢牢地团结起来才能发挥出巨大的力量。

还有一点就是刘邦有识人用人的才能,能够得到萧何、张良、曹参、陈平这些人的辅佐,让刘邦的实力得到了一个更高层次的提升,光有这些还是不够的,还有一点就是刘邦本身是有着过人的胆识,有着难以企及的野心。

虽然说是秦朝的灭亡已经是大势所趋,但是不一定刘邦就能取得胜利。正是因为刘邦有着足够的力量能够迎难而上,能够在经历过很多次的失败之后一直坚持不懈,永不放弃,并且能够顺应民心,所以说刘邦能够取得最后的胜利,也是历史发展进程中的必然。

所以我认为我们在日常的工作或是生活中,遇到任何困难只要不怕挫折,迎难而上,总会有解决的办法。虽然我们不能和刘邦相比,但是在我们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多坚持一下,不要放弃,说不定胜利就在前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