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朝这三个女人,以再嫁之身入宫,竟然生下皇帝成为太后

纵观历朝历代,只有汉朝的皇帝对于后妃的出身不挑剔,所以就算是天子,他们也可能有平民皇后,在这当中,还不乏有一些特殊身份的女人,其中就有这三个,她们在进宫之前已经结婚,有的甚至已经生养过孩子,但是进宫以后依旧盛宠不断,成为皇帝心尖上的人,最后生下的孩子被立为太子,继承皇位,你知道都有哪些吗?

首先第一个就是汉文帝的母亲薄姬,薄姬的身世比较悲苦,她出生在秦末时期,正值战乱年代,不仅如此,她还有个不堪的身份,她是母亲与外人而私通生下的,父亲自然给不了她什么身份地位,她也无法从家族中获得相应权益。后来由于战乱四起,父亲为了给女儿谋得一个好前程,就把薄姬送到了魏王的宫中。魏王豹是一个有勇无谋的人,有人曾经给薄姬算过命,说她将来能生天子,魏豹以为自己就是要取天下的人,所以在战争中肆无忌惮,在与刘邦的战争中失利,随后惨败,薄姬也就成了刘邦的俘虏。

刘邦虽然将薄姬纳入自己的后宫之中,却并不喜欢薄姬,或者说,还没看上眼。后来刘邦听到两个妇人笑话薄姬,得不到刘邦的宠爱,刘邦随即召幸了薄姬,随后薄姬生下刘邦的第四个儿子刘恒。薄姬为人低调,并不与人争什么,就算当时吕后将戚夫人折磨得那么惨,却放过了薄姬,就是因为薄姬隐忍,她并不争抢帝王之位,带着自己的儿子到封地代国。后来刘氏家族发动“诛诸吕”的战争,刘恒被推举为皇帝,薄姬就成了皇太后,获得了圆满的结局。

在这之后,汉武帝的母亲王氏也是当中的典型,她与薄姬的命运有些相似,王氏的母亲是母亲与人私通生下的孩子,无名无分,所以后来对待自己的孩子就格外用用心,她请人算过命,说她的两个女儿将来能够攀龙附凤,所以王氏的母亲不管女儿已经出嫁生子的身份,硬要将她塞到太子刘启的身边去,而当时王氏的年纪也还小,出阁之时十几岁,进宫的时候最多也就二十几岁,还是比较年轻的。刚开始只是一个普通宫人,后来得到刘启的召幸,成为侍妾,刘启即位时,王氏就已经怀孕,后来不久便生下儿子刘彻,这也是汉景帝刘启在即位后得到的第一个儿子,所以还是挺看重的。后来刘彻得到皇位,王氏自然就成了皇太后。

最后还有一个就是西汉的最后一位太后,名为王政君,她与之前两位不同,她的出嫁还算不上是真正的出嫁,并没有真正的丈夫,更没有孩子,只是家里在她小小年纪的时候就被许了人家,但可惜的是,还没有等到王政君出嫁,未来的夫君就已经去世了,王政君也就没办法履行婚约了。之后,她的父亲为她占卜,说她将来是大富大贵之人,于是把她送进了宫中,成为一名普通的家人子。再之后,当时的良娣去世,皇后要他找一个可心的人在身边侍候,于是太子随手一指,就指到了王政君,再之后,王政君逐渐的成为了太子身边的人,更是在后来生下了汉成帝。

汉朝的这三位太后,她们的出身并不算好,相对来说,没有出嫁的王政君还好,只是有婚约没出嫁到也是无妨,毕竟并没有婚约关系,但是这前两个,那都是已经出嫁了的,并且有的还生了孩子的,实在是不能理解汉朝的皇帝是怎么想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