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一周岁抓周时,握着毛笔乱写一个字,康熙看到后却脸色秒变

孩子,是父母的希望,也是祖国的希望。小编相信每位父母都有着望女成凤,望子成龙愿望,为了实现这愿望,父母往往是竭尽心力支持孩子的学习和兴趣爱好。父母,对孩子未来的模样总是充满想象的,古代的父母为了预测孩子未来的模样,往往会在孩子周岁的时候为其举办抓周,所谓抓周就是在小孩子面前放置几样标志性的物品,让孩子自己进行选择,根据孩子的选择的物品来判断孩子未来的模样。一般来讲,女孩抓周准备的东西大都是琴棋书画之列的,而男孩子则是弓箭书籍之类。

抓周这个活动最早可追溯到魏晋时期,现在依旧有部分地区会给孩子举办抓周活动。抓周这个活动在古代是一个全民活动,不管是普通百姓还是王孙贵族,皇亲贵胄都会给自己的孩子举办。清朝明君雍正就曾举办过抓周宴,雍正一周岁抓周时,握着毛笔乱写一个字,康熙看到后却脸色秒变。雍正究竟写了一个什么字呢?

康熙是我国历史上著名的贤君,他在位60年的时间,一生共有30多位皇子。这么多的皇子中最受他喜爱的是胤礽,早早就被册立为太子,原本皇位对胤礽来说是唾手可得的东西,但结果却让人出乎意料,胤礽被终身监禁宗人府,而原本默默无名的四皇子胤禛却赢得大宝,就连贤名在外的八王爷也甘拜下风。

关于胤禛登位,其实早在他一周岁时的抓周宴上就初见端倪了。在胤禛周岁之时,康熙作为父亲为他举办看一场盛大的宴席,并准备了诸多东西让胤禛抓,胤禛作为一个刚满周岁的孩童,面对一堆丰富多彩的物品时并没有胡乱抓,而是有目的性的物品攀爬,直到抓到了一只毛笔,一旁的太监见此情况就递上了事前已准备好的宣纸和墨水供胤禛使用,胤禛这时是一个连笔都拿不稳的无知孩童,他能在纸上画出什么来呢?大家都十分好奇。

只见胤禛在纸上乱画一气,等他画玩之后,康熙拿起来仔细观看,这一看却大吃一惊,胤禛所画的这个形状与康熙批阅奏折时所写的”敕“字极其相似,这让康熙心中大惊,脸色秒变,要知道这个字并不是平常人可以写的,可是鉴于胤禛当时母妃的身份并不显贵,太子之位对于胤禛来说太过贵重,所以康熙还是根据自己的喜好把胤礽送上了太子之位。可是最终令他意想不到的是,原本籍籍无名的胤禛却在最后关头成为了皇位的有力竞争人,并顺利登上皇位,还把江山治理的井井有条。对此,你有什么看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