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精心保护令妃遗体,其实是别有所求,压舌活玉蝉意义深远

前段时间乾隆皇帝大火,出了很多的影视剧,拍的都是乾隆时期的故事,也让人们了解到,这位古代第一长寿帝王的日常,乾隆喜欢美女,当年下江南的时候,就有过不少的露水情缘,当然他的后宫也是美人云集。

要说乾隆最喜欢的女人,还得是富察皇后了,可以说富察皇后影响了乾隆的一生,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女人,也是让乾隆皇帝一直都喜欢的,她就是令妃娘娘,令妃原名魏佳氏,原本只是富察皇后身边的一个宫女,后来得到了乾隆的宠爱,可以说是从此一飞冲天。 在众多的后妃中,只有她为乾隆生的子女最多,可见乾隆对她多么宠爱,在史书上也有对他的记载,说这个魏佳氏性格直爽,甚至和乾隆年轻的时候很像,这就让乾隆皇帝,极其的宠爱于她。

能在美女云集的后宫,得到了著名的风流皇帝乾隆的宠爱,令妃确实是一个有本事的女子,她心里清楚,皇帝其实什么都明白,所以她始终不争不抢,安安稳稳的过自己的生活,皇帝就是喜欢她这样,所以对她更加的宠爱,甚至在乌拉那拉氏皇后还在位,并没有生病之类的,就想要立令妃为皇贵妃。 这件事情也是让乌拉那拉氏,从此失去了乾隆宠爱的事情,这个我们下次再聊,我们今天还是说说这位令妃娘娘,她可以说是后宫上位的典范,大家都知道,皇帝很看重子嗣后代,很多妃子生了孩子,才能被晋升,但是这位令妃,在妃位以前并无所出,仍旧受到皇帝的宠爱。

其实乾隆是想要立令妃为皇后的,但是自己的两任皇后,结果也都不太好,再加上当时太后娘娘也不愿意,所以令妃在世期间,并未成为皇后,但她却掌握着后宫的实际权力,还被乾隆皇帝亲封“兰宫领袖”。 令妃在49岁那一年就去世了,葬礼也极其的奢侈,在乾隆六十年立了皇十三子永琰为太子的同时,也追封了令妃为孝仪皇后,甚至在乾隆临终之前,还特意叮嘱嘉庆,要把自己的神牌和令妃的神牌,一起放在养心殿供奉。

很多人也为他们之间的爱强而感动,实际上真的是这样吗?据说令妃去世很多年,她的遗体因为有水银的保护,所以一直都完好无损,皮肤也保存的很好,人们就猜测,乾隆这样保护令妃的遗体,一方面是出于爱意,一方面也是为了想要做实验,他也希望自己在死后,遗体可以不腐烂,是个皇帝都想要长生。 而且从乾隆的压舌就可以看出,他的压舌是活玉蝉,就意味着死后可以重生,非常有意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