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女神像为什么不是白色,而是全身发绿?原因其实很简单!

美国的自由女神像是闻名世界的著名地标,也是世界文化遗产之一,作为自由、民主的象征,它的内涵被应用于各种领域。但许多人不知道,其实自由女神像并不是美国人造的,而是法国人送的贺礼。那么自由女神像的原形是谁?为什么别的塑像都是白色,自由女神像确实绿色呢?这还要慢慢说起。

巴托尔迪是自由女神像的建造者,他1834年出生在法国,深受法国革命的影响。1851年,拿破仑推翻第二共和国建立帝国,支持共和的民众英勇的与拿破仑的军队战斗,一位姑娘手持火炬勇敢的扑向敌人,倒在血泊之中。巴托尔迪被这位姑娘的精神深深的震动,从此在他心里,高擎火炬的那位姑娘就成了自由的象征。

1865年,巴托尔迪决定建造一座塑像,作为美国独立100周年的贺礼。但美法两国的民众对此支持度不够,尽管草图早已完成,但计划却推迟了9年。1874年,自由女神像正式开工,1876年,在费城博览会上,巴托尔迪展出了自由女神像的一只手,如此庞大的雕塑立刻一起巨大轰动,成为美国人人渴望欣赏的艺术珍品。

正在建造的女神像,你能看出啦是那个位置吗?

在建造过程中,巴托尔迪与一位叫让娜的姑娘结为夫妻,让娜的面容美丽大方,是做自由女神像模特的最佳人选。于是,巴托尔迪就按照妻子的脸,塑造了自由女神像的脸。可以说,自由女神的原型既是那位牺牲的姑娘,也是巴托尔迪的妻子。

建造中的女神像

建造中的女神像

建造中的女神像

那么自由女神像为什么全神都是绿色呢?其实这是一个误解。自由女神原本并不是这个颜色,而是铜黄色,主要和它使用的材料有关。

这才是原本的颜色

自由女神像的铸造,使用了两百多吨的金属,内部为钢铁骨架,由120吨钢铁打造而成,设计者叫埃菲尔!没错,就是设计埃菲尔铁塔的那个人。外部则使用的是八十吨铜皮,用了三十万颗铆钉固定在骨架上。由于自由女神像伫立在海边,经历上百年的风雨侵蚀,外面的铜皮渐渐氧化了一层铜绿,导致我们现在看到的自由女神像就变成了绿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