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高丽女人,成为元朝皇后,荣登皇后第一件事,就是想灭高丽

在中国的历史上,皇室子嗣都讲究血统纯正,因此才会有皇室之内近亲结合的婚姻。但是我国也曾经出现过一个外国血统的皇后,而且她当上皇后最想做的一件事,就是要让儿子带兵杀回自己的国家。

今天要说的皇后,就是元朝元顺帝的第三位皇后,奇皇后。

奇皇后来自高丽国(今韩国),她的父亲是国中的贵族。之所以会嫁到元朝,是因为当时高丽屈服于元朝,为了表示他们的臣服,每隔几年时间,就会让元朝挑选国内最优质的女子做进贡。最好的女子被元朝收走后,剩下的女子才能出嫁,也正是因此,奇皇后才有机会来到了蒙元帝国内。

1337年,由于姿色出众,22岁的奇皇后从奉茶的宫女被封为贵妃。随后她在宫中的生活步步登高,因此也受到了皇后的嫉妒。皇后经常趁皇帝不在的时候,偷偷折磨她,而远在他乡,无亲无故的她也只能忍耐。不过这样的苦难并不长久,很快皇后因家人做错事受牵连被皇帝赐死。这时候皇帝就想把高丽美女封为皇后了,但是却遭到了守旧大臣的大力反对,无奈他只能另立其他女人为正宫皇后,但还是把奇氏封为第二皇后,使她有了实权,再也不用受欺负。

身份尊贵后,她在皇宫中的生活也变得明朗起来,没多久又生下了与元顺帝的第二个儿子。一时间,这位异国美女成了整个元后宫中,最得意的女人,连当朝的正宫皇后也不能与她相比。看到女儿在大国之内获得了如此尊贵的身份,在高丽国内的奇皇后父亲,也开始不安分起来。

他为了获得更大的好处,借着女儿在元朝得宠,不断与大元亲近。与此同时,由于原本就是高丽国内贵族的身份,现在又有了大元这个强大的靠山,奇皇后的父亲和兄长在国内开始目中无人,甚至连君王都不放在眼里。终于,在1356年大祸临头,高丽国君主以密谋造反的罪名诛杀了奇皇后的父亲和兄弟,这一族也在高丽国内被灭。

奇皇后虽然远在大元,但是仍然为家族的命运感到不公,为亲人的惨死痛苦,她发誓要让自己的儿子杀回国去,必须手刃仇人。1365年,因为第二任皇后去世,奇皇后在这次终于被扶正,成了当之无愧的正宫娘娘。但是她的愿望还是没能实现。

这时的元朝已经不像以前那么强大无敌,面对全国此起彼伏的起义造反,大元皇帝已经感到自身难保,根本无力去为皇后报仇。不过,她还是等到自己的大儿子爱猷识理达腊长大后,竟又唆使太子攻打高丽,以报高丽王杀她宗族之仇,可惜损兵折将收场。在奇皇后当上正宫皇后的第四年,元大都也被明军攻破,皇族们只能选择外逃,这时候的奇皇后更是再也无力报仇了。

在外逃的第二年,享年54岁的奇皇后病逝在外,终于没能在有生之年回到高丽。不过她的两个儿子,倒是先后继承过北元的第二任和第三任皇帝,也算是当上过皇太后。

这个拥有异国血统的皇后,如果不是家族被灭,也算是一个享受了皇权富贵的好命女人。她自己被皇帝厚爱,宠溺一生,两个儿子都当上了皇帝。一生关系最亲密的三个男人都是皇帝,这个的女人,你见过几个?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