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后一位武状元,手中武器180斤,皇帝看后十分高兴

古时候有科举制选吧人才,但是一般只适合文人参加,而习武之人就无从任用,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就将科举制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文,一部分是武,就这样朝堂之上就有“文武百官”,而后来的武官也是很受重视的。也是因为这种制度让国家稳步发展。

文人考试和武将考试是不同的,文人只管用文字展现自己的才华,而武将就只能用自己的武力来展现出自己的一生好功夫。但是一个正儿八经的大将军是不会去以一敌百,去和敌军肉搏,所以为了更加凸显一个武将的才能,就在武科考试中加入了笔试,让他们谈兵法。但是当时的社会阶层分级明确,家境不好的人哪会有书看。

自那之后,就会有很多武艺高强的人受到兵法知识的限制,不能实现自己的报复,去不了朝堂就只能在部队里面慢慢的“深造”。但是并不是所有人的命都不是那么好,所以当你有足够的能力的话,也会破例被皇帝看中。就像清朝末期就有这么幸运的武状元。

当时是光绪帝当政,他的武科考试科目涉及了很多内容,而且大多都与军事没有关系,但就有一个名叫张三甲的人却表现出很高的能力。

张三甲当时是耍刀,但是这个大刀足有一百八十斤,大刀在他的手中收缩自如,那气势犹如大鹏展翅掀起千层浪,他的这种惊人的臂力在战场很是用的到。不仅台下的观众都惊呆了就连在台上监考的光绪帝也很是吃惊,这下就吸引了光绪帝。

张三甲的刀法如此的好与他的练就是分不开的,他经常拿着大刀去树林乱砍,马也驮不了他的大刀他就只能自己背着大刀走了三路里回家,走那么就他的面色依旧不改。他这样一直其他人认为是奇人。

他就是这么被光绪帝破格录取成武状元,而且还是光绪帝亲自给他带花,并且批准在京城夸官三天,这下使全京城的人都知道这个武官很多人都来拜访他,那几天是他的家最热闹的时候了,他不仅在村里出了名,在全城都出了名。自后就有一些“势利眼”来拜访他。

但是虽然他有一身神力却扛着不住即将灭亡的国家,最终他就去世了。虽然他没有创造很多佳绩但是他曾经耍大刀的场景还是抹不去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