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心中究竟喜欢哪个儿子?永琏与永琪都不如他

大家都知道,在封建统治下,太后一直都会劝诫皇上要雨露均沾,不能因为自己的喜爱而去独宠一个妃子,这样会让别的妃子嫉妒,使后宫失去平衡。当然了,在所有的孩子中一定要选一个可以继承皇位的人。对于皇帝来说,基本上都会有很多的孩子。大家应该知道乾隆皇帝一生大概有四十多个儿子。当你看到这里是不是特别惊讶呢?当然,那么多儿子都是不能一个个的好好关心,所以只有为数不多的孩子才会被乾隆皇帝看待,那么他最喜欢的是哪一位皇子呢?大家不妨可以先猜一下。

于我们很多人来说,如果自己是皇帝,那么继承皇位的一定要是最优秀的那一个,所以也是最喜欢的。其实皇帝除了喜欢聪明的孩子外,还会因为喜欢这个孩子的生母而同时喜欢她所生的孩子。这里面就有我们最熟悉的五阿哥永琪和二阿哥永琏。

一个是才华横溢的孩子,一个是其生母圣得皇上宠爱。但是不幸的是二阿哥去世的早,而且他也是富察皇后和乾隆的第一个孩子,可以说意义非凡。所以当二阿哥去世的时候可以说是乾隆家庭的第一个悲剧了。

五阿哥的生母是并不受皇上宠爱的愉妃的孩子,他的母亲并不受宠。而且她的母族也不能帮上什么忙。五阿哥只能自己靠自己,在各个方面都有自己的理解和自己的出色表现。就在皇帝以为自己的皇位会传给和自己很相似的永琪的时候,在永琪二十几岁的时候他就去世了。这两位皇子的去世,让乾隆皇帝受到了很大的打击,所以永璘作为最小的一位皇子,自然会受到皇上的宠爱。永璘长相不是特别的出色,皮肤很黑,可以说没有一点皇家的气质,他的生母也在永璘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皇帝为了弥补对他很少的关怀,所以选了一位地位崇高的颖妃作为他的继母。

就是因为皇帝过于宠爱永璘,以至于永璘长大以后不学无术,整体在外面游荡、喝酒,留宿于风花雪月。尽管如此,皇帝并没有很严厉的处罚他,仅仅就是骂骂他,如果是别的孩子可能不仅仅是骂几句这么简单的了。

永璘虽然不学无术,但是在皇帝的保护下,一生可以说很平凡但是又不平凡。

看到这里,大家是不是也知道了皇帝有多喜欢永璘了嘛?

参考文献:《清史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