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天教主为何打不过太上老君?鸿钧老祖在紫霄宫说出了实情!

看过书籍《封神演义》的读者都知道,这本书有两条主线,一条是讲元始天尊和通天教主之间的神魔大战,另一条是人间的武王伐纣。后来元始天尊借着武王伐纣的契机,完成了昊天大帝交给他的旨意,然而在武王伐纣的路上,通天教主的弟子逆天行事,元始天尊便联手太上老君打败了通天教主,导致了封神榜上的有名之人几乎都是截教的弟子。

在武王伐纣的路上,元始天尊并不是通天教主的对手,后来元始天尊联手多位先天圣人,尤其是太上老君一直帮助元始天尊,最终才能打败通天教主。记得在诛仙阵的时候,元始天尊单独进入阵中,他差点被通天教主的诛仙剑杀死,最后借着盘古幡逃离此阵。

通天教主为何会比元始天尊厉害?因为他是鸿钧老祖最疼爱的徒弟,并且拥有的法宝最多,尤其是先天至宝。通天教主虽然厉害,但是他并不是太上老君的对手,并且在武王伐纣的路上多次被太上老君打得落荒而逃。通天教主创立的碧游宫有万仙来朝的美誉,但是他为何打不过太上老君?其实在紫霄宫的时候鸿钧老祖就说出了实情,因此太上老君比鸿钧老祖还要厉害,也就是比通天教主的师傅还要厉害。

在万仙阵结束以后,通天教主来到紫霄宫,他说太上老君一直帮助元始天尊对付他,希望鸿钧老祖惩罚太上老君。这时候鸿钧老祖说太上老君的命比天地还要长,并且说太上老君是天地间出现最早的神仙。记得书中说“先有盘古后有天,太上更在盘古前。”我们都知道鸿钧老祖在书中是天地的化身,这么说来太上老君比鸿钧老祖出现还要早,甚至比鸿钧老祖还要厉害。

诛仙阵那一回,太上老君曾经使用一气化三清打败了通天教主,并且打得通天教主心服口服。记得太上老君说“先天而老后天生,借李成形得姓名。”这么说来太上老君在天地出现之前就诞生了,他就是人们常说的先天圣人。后来在万仙阵的时候,太上老君也使用太极图打败了通天教主,并且让通天教主落荒而逃。

鸿钧老祖说太上老君比天地的寿命还要长,甚至比盘古出现还要早,其实就是告诉了读者太上老君乃是开天辟地的神仙,盘古就是他的化身。在书中提到开天辟地的神器就是太极图,然而这件法宝就是太上老君的证道至宝,并且在五十三回的时候说太上老君乃是开天辟地之祖,因此盘古在书中的真实身份就是太上老君。

既然是创造天地万物的神仙,也是天地间出现的第一个神仙,就连鸿钧老祖都不是他的对手,那么通天教主更不是太上老君的对手了。太上老君连天地都能劈开,并且他的开天神器就是太极图,更是混沌第一神器,打败通天教主更是易如反掌了,所以鸿钧老祖才会告诉通天教主,太上老君的实力远远在鸿钧老祖之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