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杀死吕布后,吕布妻女命运如何?绝世佳人貂蝉是如何被安置?

吕布是三国乱世的第一武将,其战斗力爆表:跨下赤兔马日行千里,夜行八百;一杆方天画戟使得神出鬼没,刘关张三人力战吕布才能取胜;箭术更是百步穿杨,曾经在辕门射戟,艺惊群雄。

吕布的西凉铁骑更是能征善战之兵,打起仗来以一挡十。因此吕布被杀前对曹操说:公领步兵,吾统骑兵,则天下无敌矣!曹操听后十分动心。

奈何刘备惧怕曹操再得勇将后自己无用武之地,于是暗示曹操丁原董卓之事,曹操不得不挥泪斩英雄。

吕布虽然被杀,但是曹孟德给他了最后的尊严。

曹孟德命人先将吕布缢死,再砍下头颅示众,缢死是对吕布的尊重,枭首示众是对叛逆者的威慑。

古代平民被处死,多数是直接斩首,让人身首异处;贵族被处死则用毒酒或者缢死,以此保留全尸。

吕布曾经为国除奸,亲手击杀国賊董卓,后来天下大乱,吕布成为一方实力诸侯。

曹孟德代表朝廷处死叛逆吕布,自然是要依法枭首吕布并示众的,在他权限内他选择了让吕布有尊严的去死。

吕布共有两妻一妾,正妻严氏,次妻魏氏,小妾貂蝉,其中正妻严氏生有一女,吕布除了一个女儿外,再无子嗣。

曹操俘虏吕布后,貂蝉以死殉情,两妻子女没有记载,笔者认为曹操应该厚待了吕布的妻女,让他们过上了普通人的生活。

人人皆言曹操有人妻之好,但是曹操也有仁义的一面,比如曹操不吝重金将大才女蔡文姬从匈奴赎回,并主持了蔡文姬的婚事。

吕布下属陈宫的家人都受到厚待,何况吕布的家人呢?

吕布死后,貂蝉不知所踪,有人说她殉情而死,有人说她回家乡养老而终,反正美女貂蝉并没有被曹操拘禁宠幸。

绝世佳人貂蝉都没有被曹操强占,仅有几分姿色的吕布二妻一女必然也不会被曹操虐待。

作为大汉丞相,曹操还是会注意影响的,因此我认为曹操一定是善待吕布妻女了,让她们分别找一个合适的人再嫁,从此过上老实安分的田园生活了。

吕布之女本来要嫁袁术之子的,后来没有嫁成;曹操俘虏她们后,必然是让她们嫁给本地人了,或者嫁给曹操的将领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