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历史上出了名的“懦夫”,却被李世民发掘成一名将才

在古代行军打仗是经常发生的背景下,乱世就会出一些英雄,倍受人民百姓拥戴甚至神化,他们是国家的英雄,被人爱戴也是十分必然的事情,但是有英雄就会有狗熊,也有一些将领在临阵打仗的时候退缩甚至逃脱,给自己留下万世的骂名,因为他们不仅辜负了皇帝的期望,更是损失了自己军队士兵的生命和百姓生活的安康,其中就有这样一个因为胆小而好几次从战役中逃跑的历史人物叫做屈突通,他是隋朝的一个带兵将军,历史上记载他的性格特点就是十分的谨慎,甚至可以说是胆小,每次关键的打仗时期他都会退居后面,永远不冲在前面,做事很稳当,却有失将军的风范。

有一次隋炀帝下江南时布置给他一个不太好办的差事,让他守住长安,不能出一点差错,否则就严厉地处罚他之所以派他来守是因为他之前已经参与了好多场战役,虽然没有立下过什么大的功劳,但是也从来没出过什么差错,所以当时也挺受人器重的,才会被任命留守长安。巧的是这时候李渊突然起兵造反,从太原一路杀到了长安城,快到的时候,屈突通被留守的上司杨侑派去把兵线带向河东那个区域,想着能够堵着李渊他们,不让他们轻易地就渡过黄河攻打大本营。

而在他带兵去跟李渊对战时,他也仅仅是躲在城里看着敌人跟自己人打仗,这样直接造成的后果就是李渊胜利,而他自己也损失很惨重,他这样被碾压了几次之后就彻底的躲在城里面。再也不跟李渊他们正面交战了,李渊建他不出来就气急派自己的士兵强行想把他守的城给攻下来,但是由于那个城的构造问题怎么也打不下来,所以他就想着跳过屈突通,直接去攻打长安城,因为他深知屈突通的脾气,他知道他肯定不会出来决战的,就这样李渊明目张胆的就渡过了黄河。

但是屈突通一看,李渊都已经渡过了黄河了,马上就要攻打主城了,就很慌张地决定去出击了,他很怕丢掉这个主城,因为在隋炀帝走之前是把这个城池交给他的,如果他丢了绝对会受到很严重的后果,他可承担不起,但是就是这样的情况下,他还是坚持着以前那种畏缩的打法,派自己的手下出去打,结果就是被敌人打的落花流水,一点儿也没有反抗的能力,这个时候他才意识到自己真的守不住这个城池了,就觉得自己终于要给国家受一点点伤了,还很自我感动。

这种情况下很多人都以为他要为国家献身的时候,意料不到的事情发生了,他突然就放下了自己手上的武器转身就去投降了,而投降之后的屈突通被李渊安排在李世民的手下,也打了很多仗,打法仍然是猥琐的那种,一直没有立下像样的战绩,但是也没有打败过。英明如李世民,他在经过这么多次的战役之后发现了屈突通这个特质,知道他是一个比较求稳又胆小的人,所以他从来不会安排屈突通去沟通冲在前面滴事情,而是会利用他这个性格让他在后方守着。

当年李渊跟屈突通对战的时候也一点没有捞着他的便宜,虽然最后的结果是屈突通输了,但是在屈突通守的城池里李渊还是略输一点,毕竟他没有攻上去。然后到了李世民这里他跟窦建德对战,窦的手下也派自己的下属去出击,跟窦里应外合,但是他的手下却碰到了屈突通这个擅长猥琐打法的人,突击了好多次都被他给打回来了。经过多次的来回,李世民也因为后方给力而将窦建德打败。所以屈突通在评定军功的时候,由于这次的防守有方也得到了很高的一个功勋。不得不说李世民真的是一个很会用人的人,他知道他是胆小但是留守能力很强的人,就人尽其才让屈突通守在后方,一次次地击退了敌人想要偷袭的把戏,不过也确实证明了他不是胆小又没用的人,起码他的防守能力是真的强,能让李渊窦建德他们都久攻不下的,真不知道用的是什么方法,而且自己又不会受任何伤,完全是一举两得,除了背负的名声不好以外也没有什么特别让人怨恨的地方,反而还会有点大智若愚的感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