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程咬金能够独善其身, 他有什么能力避开了武则天的手段

李世民之所以能够成为皇帝,很大的一部分原因是他拥有很多的手下或者说是助手,他的这些助手每一个都是有能力有胆量的人,在这些人的帮助下,李世民最终才能够当上皇上,成就了中国的历史上最辉煌的那一段历史,在李世民的背后有一个人特别的重要那就是程咬金,这个人可是一直陪着李世民得到了天下的人,可以说是开国元勋了。

相信很多的人都看过隋唐英雄传了,里面的程咬金就是一个胖胖的十分憨态可掬的人,这就给人一种错误的映像了,其实真正的程咬金比电视上放出的要厉害的多。当初他和自己的朋友在一起起义,为的就是给自己一个活下去的方式,因为他对自己的兄弟特别的好,所以众人一致的推选他为他们的带头大哥,可以说程咬金在他们的心目中就是一个完完全全的大哥,他们打心底里就听从大哥的话,所以说当时他们的起义变得特别的顺利,同时那些前来攻打的人纷纷被打了回去,他们起义军的名字也变得越来越有名。

后来他们碰到了李世民,陈咬金觉得李世民是一个爱自己更加优秀的大哥,所以将自己的权利交给了李世民,自此以后就开始和他一起征战,后来得到了天下,按照道理说,李世民的很多军队都是建立在他的原来的起义军的基础上的,程咬金应该有无上的功劳的,可是程咬金似乎没有想到这件事一样。

当别人都在李世民面前说自己怎样怎样的时候,他就在后方安心的做自己的工作,没有一点想去邀功的意思,这也就让他避免了后来武则天在位的时候对于李世民一派的大清洗,所以说这次可是因祸得福了。

从所有的事情来看,程咬金是一个粗中有细的人,他清楚的认识到这个政治世界是一个危机四伏的世界,自己想要能够安稳活下去,就需要自己置身于政治之外,只有这样自己才能后保全自己,不会受到别人或者是皇帝的伤害可以说程咬金是一个拥有大智慧的人,即便是后来他犯了一些错误,可是大家都觉得这些事情是情有可原的,不涉及到他的性命,所以武则天后来清理了所有人,唯独只留下了程咬金,可以说是程咬金的这种行为方式让武则天非常的满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