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希特勒能得到德国人的拥护?当年德国人生活水平如何?

历史的河流滚滚向前,许多陈年往事也随着年月的替代而被掩埋。但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却时刻提醒着我们,每每回忆起这场战争,依旧如鲠在喉。作为二战中臭名昭著的法西斯国家,德意日是三个轴心国,正是他们,使得当时的人民群众民不聊生,战争的阴霾随时笼罩在他么身边。纳粹德国有着一统欧洲的野心,他的刀枪布满了整个欧洲,那么作为纳粹的领导人,是什么深仇大恨要让希特勒发动这场旷世战争呢?

由于德国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是战败方,所以被迫签订了《凡尔赛条约》。战败方没人权,这个条约中不仅将阿尔萨斯和洛林两个发达城市都割让了,使得德国丧失了百分之13.5的领土和所有海外殖民地。国家的工业发展也受到了制裁,重机枪等军工业的生产被强制取消。不仅如此,德国还赔款100多亿英镑。本来就在战争中随时了大量的财力物力,还倒贴出去一笔巨款,这无疑让德国的经济雪上加霜。这笔款项一直到2010年10月3日才被完全还清。

德国当时的经济萧条,马克币被贬值,同时国内通货膨胀的问题日益严重。1922年,德国马克和美元的汇率已经贬到20亿。等到了1923年底的时候,买1磅面包居然需要3万亿元。导致国内的失业人口多达600万,其中还有一些随时失业的临时工人,这批人就有400多万,吃饱饭成了最大的奢求,当时的德国毫不夸张的说就是一个贫民窟。然而在国家正值分析崩析的情况下,希特勒站了出来,他承诺“让德国每一户人家的餐桌上有牛奶与面包”,这对于当时的德国人来说就是最实在的,所以他得到了选民的拥护成为了德国的领导人。

希特勒上任后,他也兑现了自己的承诺,让德国一跃而起。不仅失业率低于美国,就连国民生产总值也是增加了一倍多,让人民过上了不仅能吃饱饭,还有钱挣的小康生活。希特勒雷厉风行的解决了德国当时的问题并不是依靠发展国内生产,而是另辟蹊径。他提倡女人就应该待在家里的说法,让女人的岗位都让男人接手,在统计失业率的时候将女性排除在外,所以人口总量就下降了将近50%,而男性就业人员增加,所以失业率就自然的下降了。其次,他还大肆的宣传反犹太人,将国内的犹太人都驱逐出境,理所当然的解决了一批人的就业问题。最后他选择继续发动战争,使部分失业男性去服役,带动军工企业的发展,就顺理的解决了就业问题,还拉动了经济的增长。就这样,德国的失业率以外人参不透的做法被希特勒解决了,但是随之而来,犹太人和欧洲各国的灾难也就开始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