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蜈蚣岭,武松为何救了一个女子,在鸳鸯楼,却杀了爱他的玉兰?

在武松血溅鸳鸯楼之后,迅速的逃亡,刚好又回到了十字坡,巧遇菜园子夫妇,救了武松。武松好似画了一个圆。发配孟州路过十字坡,孟州被害,又回到了十字坡这里。

武松

菜园子夫妇给了武松一身行者打扮,然后武松赶路前往二龙山,鲁智深那里去投靠。在行进的途中,有一个小地方,蜈蚣岭,在这里遇到了一座草庵,发现有异样,于是杀了里面的人,救出了里面的妇人,给了金银,让他下山回家去。

武松

在武松的世界里,遇到了一些女人,结果都是被杀,但是,这位素味平生的女子,武松却是放过了,让她下山,这是为什么呢?

武松

因为,这是一位弱势的女子,没有陷害过武松,加之武松的狭义心肠,所以就放过了她。

而之前武松所杀之人,要不就是陷害他,要不就是陷害人身边的人,总之是给他造成了一定的伤害!

武松

因此,武松就杀了之前身边陷害他的人,而刚救的人,就没有那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