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笠的得力便衣警卫,后逃命四川藏身6年,成生产合作组领头人物

戴笠的得力便衣警卫,后逃命四川藏身6年,成生产合作组领头人物

一件事物的诞生都是有两面性的,它的好处便是阳,坏处即是阴。而民国的军统机构就是这样的产物。民国那个时代带来了文化的繁荣、思想的开放,而那样的时代更多的是动荡、是不安。在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时候,中国正处于内忧外患的处境,统治者为了维护、巩固自己的权利便建立了军统机构。这个机构的建立无疑帮民国政府清除了很多障碍,立下了汗马功劳;但是它同时也杀害了无数的热血革命人士。其中有一位犯了无数罪恶的军统人物,他就是杨进兴,戴笠的得力便衣警卫。他可以说是是让一些人恨之入骨的人物之一。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讲讲他做了何等让人厌恶的事情。

每一位军统都有自己的个性,而杨进兴却是以手段狠辣而被大家得知。在他的军统生涯之中,他杀害了无数的革命人士,人数多达300之人。不但如此他还曾经参与暗战爱国将士杨虎城等事件。我们最熟悉的屠杀莫过于南京大屠杀,再者便就是重庆大屠杀,而杨进兴就是重庆大屠杀的主谋之一,杀害自己的同胞们,多么令人惶恐呀!随着解放战争的胜利,1949年南京被解放。重庆顺理成章的成为第二个被解放的目标,也许是应了兔子急了还咬人的原则,在解放军要解放重庆之前,国民政府的特务开始了惨绝人寰的杀害,她们大肆在重庆杀害革命人士,于是无数的爱国人士就这样被杀害。

在重庆解放之后,杨进兴等特务便逃亡到四川,到达到四川一个偏远的小山村之后他便换了名字,化名为杨大发好不被他人发现自己的身份。他知道自己所犯事情的严重性,便不和他人说过。但是这人却爱出风头,平日里劳动十分积极,正是因为他的积极被评为生产合作组领头人物,他以为自己的过去也就算是过去了。但是他没想到1953年的普选工作的调查,国家对候选人的审查十分严格。在调查时便发现了杨大发的身份信息不对,于是当地普选办公室的人员向警方举报了此人。经过公安部门的仔细调查,发现了杨大发就是杨进兴。他是反动派特务的身份也被揭露。他过往的种种恶行也一一告诉公安部门,杨进兴1958年在重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死刑,当他被逮捕了之后,当地人才知道他们的身边藏了这样凶恶的人。

虽然在他隐瞒身份的六年之后才找出他,但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公平与正义永远是站在对的一方。而错的那一方无论怎么躲藏他的报应终究到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