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马俑坑出土的两件逆天兵器,考古专家:难怪秦国军队战无不胜!

秦始皇号称千古一帝,秦国正是在他的领导下最终完成了大一统,开创了中国的新时代,影响中华民族上千年。秦始皇生前就为自己准备了堪称豪华的陪葬品,兵马俑就是其中之一。

1974年陕西临潼县一个农民家村里打井的时候发现了一些破碎的陶片,他凭直觉认为地下肯定埋着什么东西。于是便将此时报告给了当地政府,考古队迅速赶到现场,经过考古专家的不懈努力,兵马俑是个两千多年终于重见天日。专家认为:这就是秦始皇的陪葬品,这些兵马俑的烧制体现了秦朝时期工匠技艺的高超。事实上兵马俑还出土其他一些文物,其中的两件秦国兵器令专家赞叹不已。他们感叹:秦国当年拥有这样先进的武器,难怪东方六国无法阻挡秦军呢!

第一件武器就是秦弩。在古代两军交战是,最先发力的便是双方的弓弩手了。作为一种远程兵器,弓弩对于敌人的杀伤是显而易见的,无论是东西方的战争中都少不了它的身影。中国古人在弓的基础上发明了弩,春秋时期中国人就已经发明了青铜弩机,并应用于战争。

2004年考古专家在兵马俑遗址清理的时候发现了一个保存十分完好的秦弩!经过专家的复原惊讶的发现:两千多年前的秦弩上居然装备了瞄准装置,以便于更加精确的狙杀敌人,专家估算秦弩的有效杀伤距离能够达到300米,这在冷兵器时代绝对是大杀器!青铜铸造的弩机更加可靠,像极了现在手枪的扳机!通过和出土的其它秦弩对比发现,这些秦弩的规格竟全都惊人的一致,也就是说秦弩是秦国部队的“制式装备”!

第二件就是三棱箭头。既然有威力巨大的弓弩,自然也要配备杀伤力巨大的弩箭了!考古专家在兵马俑坑中发现了很多箭头,这些箭头的规格大小全都一致,和秦弩一样应该是制式装备!我们的祖先早就明白了“标准化”的重要性,很难相信两千多年前的秦国人怎样制作这些规格一致的武器的。这些出土的箭头全都是三棱形的,不能能够在发射时保持稳定性,还能最大的杀伤敌人。当时士兵的盔甲防护比较弱,三菱箭头射到士兵身体上必然会造成大出血,在战场上基本就宣告死亡了。强力的秦弩配上锐利的三棱箭头,难怪秦国最后能够统一六国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