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姜子牙刚死,周王就把他后人全杀了,难道真是卸磨杀驴?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的是,现在的很多姓氏,在古时候都是不存在的,而是由过去的姓氏演变过来的。那么,这里就有一个姓氏,郑姓,它就是由曾经的姬姓,还有姜姓演变过来的姓氏。不过,这里可能有一个问题,那就是人们提起郑,就会觉得是姬姓人的后代,但是这时候人们往往忽略了一点,还有一支人是由姜姓人演变来的。而在这里面,姜姓也就是姜子牙的后代。

在商朝被周朝灭亡以后,周武王将郑人的封地给了姜子牙的小儿子。而后,此地被周穆王抢走了,这个小国家也就就此灭亡。而之后,在历史上的各大史册中,却从来没有过什么关于姜姓后代的记载,这又是什么原因呢?

其实周太公的典故我们都知道,他曾经也算得上周朝的一个大功臣。虽然他这个人也没有一些文学作品中写的那么的神奇,但是他也算得上是一个十分厉害的人,在军事谋略方面也是独树一帜。虽然被重用的时候他也已经一大把年纪了,但是风采、能力皆不输年轻人,甚至是比他们一群人强多了。在周朝刚刚建立的时候,他手上的权力仅仅次于自己的君主。

即便是姜太公去世以后,他的儿子们也是一个个都得到了重用,而且都能够为国效力。而大儿子不仅立下了大功,其对国家的贡献甚至超过了父亲。

后来,周穆王时期,姜太公的大儿子去世,就在这之后,周穆王也就灭掉了姜太公小儿子的封地,甚至是杀了他。在姜太公和他的大儿子死后,姜氏一族对国家再也没有了利用的价值,就这样,小儿子也遭受了灭顶之灾。最终,姜家的势力终于被清除干净了,连后人都被灭掉了,那么史书中也就没有了关于他的后人的任何记载了。就这样,姜太公一族人就此消失在了历史的云烟之中,再也没有痕迹了。

虽说这种做法是十分没有义气的,而且非常狠毒,但是不得不说,他们一家人在当时因为立下的大功太多,手里的权力也太大,这让当权者的内心也十分担忧。就算他们没有做过以下犯上的事情,但是他们的权力仅仅低于皇帝,而且后人也再没有了对自己的国家有利用价值的时候,自然也没必要把权力留在他们手里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