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公主历来不受关注,宋理宗却对公主百依百顺,原因至今存在

在古代有着很多的公主存在,并且随着时间的不同公主出现的频率也是不同的,在古代时期儿子才是关键,对于女儿每个皇帝几乎都不是特别的关注,甚至可以说在古代时期有着很多的公主存在,并且这些公主在很大的的程度之上多到了让皇帝都不是特别关注的程度,但是谁曾能够想到在南宋时期的一位公主,受到的关注的竟然要比一位太子都要更加的多。

在南宋时期按理说应该有着很多的皇子公主存在才对,但是在南宋时期却是出现了一个意外,那便是皇子几乎都没有什么大事情,但是公主却是受到了很大的打击,因为公主在南宋时期一共就出现过寥寥几位,而且这些公主能够安全的成长到结婚之后的更是只有一个,她便是南宋时期宋理宗的独女瑞国公主。

瑞国公主从她出生之后便是宋理宗唯一的女儿,虽然宋理宗一直都想要一个女儿,但是上天却给了他一个大大的伤害那便是他的儿子赵维,在他两岁的时候去世了,而且在之后便再也没有一个孩子,直到贾贵妃给他生了一个女儿之后,他才再次有了唯一的孩子,没有男孩子继承皇位,皇位注定是其他人的,所以宋理宗非常疼爱这个“独生女”瑞国公主,甚至是只要是瑞国公主想要的,宋理宗哪怕是要花费国力也要为她找到她想要的东西。

直到瑞国公主逐渐长大到了嫁人的年纪,于是宋理宗便开始为她想要寻找一个好的丈夫,经过群臣的商议之后是当时一个40多岁的状元作为她的丈夫,很多人都表示不同意。于是不久后提出建议的那人因为科举作弊进入大牢之后,宋理宗便将这个事情交给了杨太后,而杨太后将瑞国公主嫁给了自己的侄子,22岁时瑞国公主突然去世,这是事情极大的打击了宋理宗让他悲痛欲绝,最终他也在3年后去世了。公主虽然去世了,但对“独生女”的宠爱观念却根深蒂固了,也道尽天下父母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