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籍中发现六千年前黄帝就被秘密杀害,司马迁至死都不敢记载此事

黄帝是古华夏部落联盟的首领,是中国远古时代华夏民族的共主。《礼记·月令》中记载:“(季夏之月)中央土,其日戊己,其帝黄帝,其神后土。”《史记正义》中同样说到:“黄帝,中央含枢纽之帝。”他为上古五帝之首,被称为“中央之神”。

黄帝在称帝前被称为“轩辕氏”,传说他成为氏族首领之后,有熊氏的势力得到迅速发展,并形成一个独立的部落。当时的天下共主是发明了农耕和医药的炎帝,轩辕部落势力强大后,开始和炎帝争夺天下共主之位,几经征战之后他们各有胜负。虽然在最重要的阪泉大战中炎帝战败,但是轩辕部落也是损失惨重,他们谁也不能吞并对方。

那时,位于东夷的蚩尤部落开始崛起,他们战力强横,无人可敌,很快炎帝政权就被打的节节败退。无奈之下,炎帝联合了轩辕部落,开始一同对抗蚩尤。他们在涿鹿地区展开了殊死搏斗,最后蚩尤兵败被杀,炎、黄联盟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此战之后,炎帝政权迅速衰落,已无力管理天下。轩辕一族被尊为天子,取代了炎帝,成为天下的共主,因轩辕氏有土德之瑞,故称为黄帝。

黄帝是一位对华夏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先祖,据说他执掌天下有两百年之久,随后传位于其孙颛顼。如果《史记》中记载的为真,那么黄帝在距今五千年左右应该还是存在的,但是在古籍中发现六千年前黄帝就被秘密杀害,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为何司马迁至死都不敢记载此事?

古籍中记载约公元前4514年,黄帝轩辕氏大酋长姬芒正式继位,成为了天下共主。到了十五任帝祁号次时期,黄帝轩辕氏政权已经极度衰弱,东夷少昊集团联合江南三苗九黎族和炎帝后裔的共工、祝融等部落,大举进攻黄帝族统治的区域。

不久,中原地区的黄帝部族统治区全部被攻占,祁号次十分恐慌,在外敌的逼迫下,他率族人退回到涿鹿。约公元前4053年,少昊部首领风清喾再次出兵北伐,攻打退守涿鹿的黄帝轩辕氏政权,祁号次被迫让出帝位,向少昊金天氏政权称臣。

黄帝祁号次失去帝位后,少昊帝将他软禁在了涿鹿。不久后,黄帝祁号次病死,黄帝政权彻底退出了历史舞台。对于黄帝祁号次的死因,世人是不认同的,他的死太过于蹊跷,很有可能是被人秘密杀害的。到了西汉时期,世人把黄帝确立为华夏始祖,为了宣扬黄帝的伟大,司马迁当然不能把此事如实记载,因为他害怕自己的心血之作成为废纸,所以他至死都不敢记载此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