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你们都被孔子欺骗了,尧舜禹根本不存在所谓的禅让!

文:小七

在中国封建王朝,儒家,基本上是一家独大的情况下,出自儒家经典典籍中的禅让制,你觉得可信度有多少?

就像现在明星需要包装,以前圣人们提倡自己伟大理论的时候,也是很会搞包装和分配的。

在接受九年义务制教育的初高中教育水平,对历史书上说的禅让制,其实我是深信不疑的,但是后来在接触到《山海经》,《史记》以及《竹书纪年》,了解了近代发掘大墓里出土的文献,我就对禅让制越来越表示怀疑。

如果《竹书纪年》记载可信的话,“自禹至桀十七世,有王与无王,用岁四百七十一年”,也就是说夏王朝同时时间大概就是从公元前2070年开始的,在夏之前天下为公的禅让制真的有那么美好么?

禅让制,天下为公?

想的美喔!

来来来,让你看看禅让制的真相。

首先来看看尧:

《史记·卷一·五帝本纪第一》:帝喾高辛者,黄帝之曾孙也。高辛父曰蟜极,蟜极父曰玄嚣,玄嚣父曰黄帝。自玄嚣与蟜极皆不得在位,至高辛即帝位。高辛於颛顼为族子。

《史记·卷一·五帝本纪第一》:帝喾崩,而挚代立。帝挚立,不善,而弟放勋立,是为帝尧。

两处连在一起就很明白了,尧其实就是黄帝的孙子的孙子。

我们再通过史籍来看看舜帝的家底:

《史记》载:“黄帝居轩辕之丘,而娶西陵氏之女,是为嫘祖。嫘祖为黄帝正妃,生二子,其后皆有天下;其一曰玄嚣,是为青阳,青阳降居江水;其二曰昌意,降居若水。

《史记》记载:虞舜者,名曰重华。重华父曰瞽叟,瞽叟父曰桥牛,桥牛父曰句望,句望父曰敬康,敬康父曰穷蝉,穷蝉父曰帝颛顼,颛顼父曰昌意:以至舜七世矣。

按照辈分算起来他是黄帝的八代孙,尧帝他要喊尧帝高祖父。

比较有意思的是,两人除了祖宗关系外,还是岳父与女婿的关系。

最后看看大禹的真实身份。

《史记》载:“黄帝居轩辕之丘,而娶西陵氏之女,是为嫘祖。嫘祖为黄帝正妃,生二子,其后皆有天下;其一曰玄嚣,是为青阳,青阳降居江水;其二曰昌意,降居若水。

《史记·夏本纪》:禹之父曰鲧,鲧之父曰帝颛顼,颛顼之父曰昌意,昌意之父曰黄帝。禹者,黄帝之玄孙而帝颛顼之孙也。

两处连在一起就是,大禹也是黄帝四代孙,按照祖宗辈分舜帝还要喊他一声高祖父。

其实他们的关系可以用这张图来表示:

这张图让会让你你明白,禅让制是不存在了。

说白了就是黄帝几个后代轮流做兄弟而已。

我们除去他们身世来看禅让制,你也会发现禅让制其实疑点众多。

在脱去儒家外衣的典籍中,尧舜禹的禅让制就变成了这样。

《韩非子》:舜逼尧,禹逼舜,汤放桀,武王伐纣,此四王者,人臣弑其君者也,而天下誉之。

《竹书》云:昔尧德衰,为舜所囚也。

《汲冢竹书》云:舜囚尧于平阳,取之帝位。

《汲冢书》云:舜放尧于平阳。

《竹书》云:舜囚尧,复偃塞丹朱,使不与父相见也。

《汲冢纪年》云:后稷放帝子丹朱于丹水。

《竹书》亦曰:后稷放帝朱于丹水。

《汲冢纪年》云:后稷放帝子丹朱。

掩藏在这背后的其实就是残酷的夺位之争。

《参考书籍》:《韩非子》、《史记》、《汲冢纪年》、《竹书纪年》、《山海经》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