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此人是一国国王,从1997年开始就是世界首富,但至今备受百姓爱戴

从世界历史来看,世界的首富一般都是商人,或者说是世界著名的财阀,他们富可敌国,非常的强悍。但是在世界范围内,有很多国家的国王,那也是非常富裕的,他们因为掌握权利,在财产的获得上那是得天独厚,因此,很多国王那是比世界财阀还要富裕,非常的牛。最典型下面这位,就是一国国王,但是1997年开始就是世界首富,财富那是无法统计,但是却备受爱戴。

这位就是哈吉·哈桑纳尔·博尔基亚,出生于1946年的亚洲小国文莱的首都斯里巴加湾市,哈吉可以说是唅着金钥匙出生的。因为其父亲那是文莱的国王,他是老国王的长子,一出生就享有继承权,成为皇太子。所以哈吉从小那是按照国王的标准在教育,13岁就送到马来西亚贵族学校维多利亚学院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毕业。

在19岁的时候,就在老国王安排下,与太子妃萨拉赫成婚。婚后继续前往英国皇家军事学院学习军事,为接班做准备,短短一年就获得了上尉军衔。1967年,老国王去世后,哈吉中断学业,赶回国内继承王位,成为文莱的新国王,当时起年仅21岁,还是一个稚嫩的年轻人。

但是哈吉上台后,一方面积极寻求文莱从英国彻底独立,经过10多年的努力,文莱最终在1984年独立建国,成为一个主权国家,加入联合国。而另一方面,哈吉不断加强国内经济建设,利用国内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大力发展经济,改善民众生活,使得文莱落后的面貌逐步被改变。

而且其利用石油财富,为百姓建立了完善的社会保障,实行免费教育,甚至留学都是免费的。实行免费医疗,无论什么病,都象征性的收一块钱,甚至可以免费出国治疗。实行免费住宅,百姓结婚就可以得到政府分配的房子……堪称世界社会福利最好的国家,即使中东土豪国家沙特等也不能比,为此文莱百姓幸福指数全球最高,家家户户那是豪宅豪车,生活富足流油。

而其个人方面,这位哈吉国王活力十足,兴趣广泛,其喜欢游泳,打球,射击等,尤其是喜欢收藏车辆,豪车,他还是飞机驾驶员。而这些爱好,那都是建立在十分丰富的财富基础之上的,在发展国家的同时,这位年轻的国王,财富也在大规模的增长。

在1997年的时候,哈吉国王就成为当时世界的首富,财产多达几百亿美元。而此后起财富依旧不断的增长,保持世界首富的位置,只不过现在的财富,没办法统计。而拥有庞大的财富,使得哈吉国王过着极度奢侈的生活,起有过几段婚姻,生育子女多达12人,光是儿子就有7个。

此外其喜欢收藏豪车,为此,文莱王宫停了起购买的几千两豪车,光是限量版的劳斯莱斯就有几百辆。不光如此,起甚至花费30多亿美元修建世界上最豪华的王宫,配备最先进的设施,为其服务的仆人,多达几千人。尽管如此,这位哈吉国王是世界首富,这钱从哪来自然是心知肚明。

但是其却能够关心百姓疾苦,为百姓建立完备的保障体系,让百姓衣食无忧,这一点也很难得,比非洲很多暴利,但是百姓穷苦的国王好多了。所以文莱的百姓对于哈吉国王那是十分爱戴的,都称之为敬爱的国王。

参考文献:《文莱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