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云山救出洪秀全,共同练兵,以谋将来

这一伤尽尊严的事情,几乎把生性好强的洪秀全击垮了。他大骂自己不是个男人,连自己的亲妹妹都保护不了。他在大骂自己的同时,也在暗下决心,一定要早日造道光帝的反,济世救民,让这可恶的老少不在作威作福,祸害百姓。

洪秀全是个仗义疏财的热心人,在当地的百姓中享有崇高的威望。洪秀全暗地里做百姓的工作,有几百人愿意跟着洪秀全干一番惊天动地的事业。

由于这些百姓都没有经过军事训练,作战水平太低。因此,洪秀全决定,一边生产,一边利用农闲时间在大山里练兵,争取以一当十,百战百胜。

就这样,洪秀全做梦都在期待着有朝一日,揭竿而起,直杀京师,活捉道光帝,打残奕詝,建立新的天朝帝国,解救天下苍生!

可惜,美梦难做,就在洪秀全按计划行事的时候,消息不胫而走,传到了两广总督祁贡那里。祁贡便派人捉拿洪秀全,由于洪秀全没有防备,很快便被捉拿。在监狱里,洪秀全受到了非人的折磨,真是生不如死!

洪秀全被捉以后,这帮弟兄都是义愤填膺,准备揭竿而起,攻取署衙,救出洪秀全,直捣京师。

这时,洪秀全的好友冯云山给大家说:“弟兄们,起义是必须的,不过,为了确保洪秀全大首领的安全。不如我们先贿赂总督,看能否救出大首领?如果这样能行的话,大首领的安全就得到了保障,我们就有了主心骨,起义就能按计划进行了。”

最后,大伙都点头表示同意。

大伙对洪秀全挺有感情的,都愿意倾尽所有去营救洪秀全。最后,大家凑够了一百两白银。

冯云山就拿着一百两白银去贿赂两广总督祁贡。这两广总督祁贡是个爱财如命的人,见有这么多白银,就放了洪秀全。

洪秀全回来之后,觉得很对不住大伙,自己不但没有救大伙于水深火热之中,反而因为自己让大伙倾家荡产。洪秀全是越想越气恼,越想越惭愧,于是不住地长吁短叹。

正在洪秀全夙夜忧叹之时,看到了朝廷求仙丹的悬赏通告,于是洪秀全计上心来。

话说洪秀全拜见了军机大臣穆彰阿,说自己曾经有出海的经验,不怕任何惊涛骇浪,出海如履平地。不过,洪秀全说,只有万两黄金不行,因为他在过海时不但要打点各路神仙,而且还要做好同妖魔鬼怪战斗的准备,因此还需要两千名童男童女保驾护航。

穆彰阿心里想,只要你能取得仙丹,这点要求不算高。不过,穆彰阿不敢私自做主给洪秀全两千名童男童女。于是,他向道光帝做了汇报。

道光帝一听说有人愿意去仙人岛求得仙丹,顿时龙颜大悦,说:“朕富有四海,这点要求不算高。如果他能取得仙丹,朕加倍赏赐。”

就这样,洪秀全得到一万两黄金和两千名童男童女。

从此,洪秀全就打着替皇帝取仙丹的名义,和冯云山一起日夜在山中练兵。他们把这些人按军事建制组织,共分三军。期待着有朝一日能攻取京师,斩杀昏君道光帝,建立人人平等的天朝帝国。

这时,两广总督祁贡又得知洪秀全以寻求仙丹为名在山中练兵,欲图谋不轨,就又亲自去捉拿洪秀全,让他缴纳赎金。

洪秀全自从上次被总督祁贡捉拿后,就时刻加强了戒备。所以,这次总督祁贡不但没有捉拿到洪秀全,反而差点把小命丢了。

两广总督祁贡岂能善罢甘休,回到署衙后,立马又发大军来攻打洪秀全。

由于洪秀全的部队大多是童子军,作战能力不强。因此,洪秀全决定暂时出海躲避灾难,以谋将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