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第一猛将,杀张献忠,灭吴三桂,他若要称帝,康熙将束手无策

众所周知,我们中国是一个有着5000多年历史传承的文明大国,这期间诞生了许许多多的传奇人物,发生了许多的传奇故事。而其中,要数长达2000多年的封建时期,最被人们所津津乐道。而在封建时期,一共诞生过83个王朝,其中清朝作为我国最后一个封建王朝,最受大家的争议。

虽然,清朝在中后期的时候,面对列强的欺压,做出了很多糊涂的决定,签署了很多不平等的条约。但不可否认的是,清朝在前期,还算是比较强大的。尤其是在康熙时期,不论是对内,还是对外,都有着较大的建树。而在康熙时期,就有着一位十分勇猛得将领,号称清朝第一猛将,他杀了张献忠,打败吴三桂,功绩卓越。如果此人选择登基称帝,那么连康熙都毫无办法,只能坐以待毙。

这个人就是爱新觉罗·岳乐,他清太祖努尔哈赤的孙子,饶余敏郡王阿巴泰的第四个儿子。在清军刚刚入关的时候,并没有占领整个天下,特别是南方地区,还不在清朝的控制范围之内。而在南方地区,对清朝最具威胁的就是张献忠和南明,而张献忠无疑是最具威胁的。

张献忠自小就非常聪慧,虽然家境贫寒,但却有着远大的志向,做过捕快,也当过并。而且,张献忠此人还非常有正义感,性格刚烈,有好几次都是差点和别人打架丢了性命。后来,他跟随闯王李自成一起起义,慢慢成为了起义军之中的一名将领。

当时,多尔衮拍多铎去攻打张献忠,而岳乐也一起前往。而岳乐可谓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即使面对张献忠,也丝毫不惧怕,扛着刀就上了。而最后的结果也非常出人意料,岳乐果真斩杀了张献忠,并由此一战成名,回朝之后就被封为了多罗贝勒。

而后,岳乐便得到顺治皇帝的重用,一路加官进爵,先是被升为郡王,还被分为宣威大将军,后来还被册封为和硕安亲王。而且,岳乐还是一个非常有代表性的改革派人物,他极力支持顺治皇帝的政策:大胆启用汉人,停止圈地等等。

其实,对于岳乐这样出色的人物,顺治皇帝也曾经想过将皇位传给他,但是最后为了政局的稳定,他并没有这么做,而是将皇位传给了自己的儿子康熙。而岳乐即便是手握重兵,功高卓越,也重来没有想过要去和康熙争皇位。

其实,只要岳乐愿意,那么他可以很轻易的夺到皇位,而康熙皇帝还没有什么办法。毕竟,岳乐不论是在军队,还是在朝中,都有着很高的威望,只是他不愿意这么做罢了。所以,此人也完全称得上一位忠义双全,能文能武的猛将,乃名副其实的清朝第一猛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