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支军队很奇怪,打仗从不带粮草,却随军带着数万的女子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无论是什么时候,只要是有战争发生,粮食辎重永远都是第一位的,甚至有时候“吃”才是决定胜败的第一要素。在战场上粮草不济是致命的,不需要别人来攻打,自己内部就已经乱了阵脚,吃饱喝足才有力气去作战。

前线士兵奋战,后方粮草支援,只是千古以来不变的作战方式,而不少的出色战役,全部都是从切断粮草开始,由此可见粮草在战争中的重要性,民以食为天,即便是成为了军人也是如此,甚至不少人就是为了能吃口饱饭才去参军的。

历朝历代以来,只要是战争全部都有着充足的粮草供应,但是却有着这么一支奇特的军队,或者说是残忍的军队,这支军队外出打仗从来不会带粮食,而是随军带着数万的女性,至于这些女性的作用,就连钻研史料的专家都忍不住怒斥:没有人性。

这支部队就是羌族军队,这支军队的残忍作风令人闻风丧胆,在攻坚战胜利后,进城的军队不会有丝毫的怜悯,在城内他们烧杀抢掠,所有的男人全部都会被杀死,而女人则会被赶在一处,想牛羊畜生一般被围起来赶着走。

这些女人的命运自然就不用多说了,晚间就是这些士兵泄欲的工具,最惨的还是白天,因为这支部队向来不带粮草,所以不少的女子就会被当做食物,而到了下一座城市则会补充新的女性,这种行为是积极恶劣与残忍的,所以才会遭到专家的批判。

这种方式的提出者是当时的领袖石勒,他当初是一个受尽压迫的努力,吃尽了苦头,看到被人三妻四妾的,渐渐的对女性有了一种畸形的心理,但是不得不说,这种不带粮草的方式,的确激励了军队,因为他们的“食物”就在城内。

这样的方式对于军队自然是起到了激励作用,甚至在士兵眼中这些女人都算人,他们更喜欢称呼被俘虏的女人“两腿的羊”,完全就是一种看待食物的姿态。这种高高在上,草菅人命的做法激怒了所有的人,最终被人群起而攻之。

在古代的社会中,女子的地位就是如此的低下,不仅是在社会中受到了种种不公平的待遇,最后甚至沦为了某些人的“食物”,这简直就是难以想象的,而这种畸形的思想还顺利的延续了数千年,以致于所有人都已经习以为常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