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能让刘备大哭之人,汉中因此人而取,死后连诸葛亮都叹可惜

演义里刘备这个人设可以说像是一个“哭泣包”,经常哭,但其实在正史中他并不是这样的一个人物,俗话说的男子不轻易言泪不是白说的,更何况他不是一般的男子,而是有帝王霸气的男人,可以说真的能让他哭的事情屈指可数,但是也的确是有个人让他哭的特别伤心,那就是法正。

可以说法正死后对于蜀汉的影响不可谓不大,因为那时候的蜀国已经没有人才可用,除了诸葛亮能代理朝政之外竟然没有可以献计的人才,那么为何法正会如此受到刘备的重视呢?小编认为,有以下几点。

第一,虽然法正也是属于降臣,但是却是一个十足的好谋士,当初诸葛亮本就是帮助主公治理朝政,无法再分身随同刘备出征战场,法正可以说是一场“及时雨”,可以在作战方面设计战术,而他正好是在这方面的佼佼者,自然是替刘备解决了不少战略问题,如此英才刘备怎能不爱?

第二,当初的刘备事业刚刚稳定,但是手底下的地盘实在不多,而这时候法正献出一计恰好正中下怀,有名的汉中大战就是他推荐部署的,不仅如此,那一场战役可以说几乎没什么损耗,而且还给曹操打的不敢派兵支援,获胜的十分漂亮,就连曹兵撤退的时候,曹操都感慨自己手底下那么多的谋士却少了法正这样一个人才,可见刘备的确是有了一个好帮手。

但可惜的是,汉中战胜之后没多久法正便一病不起,主要还是劳累过度导致病发,寥寥几日就失去了生命,可以说在那之后刘备痛哭几天几夜,随后又发生了关羽和张飞相继出事的情况,一怒之下刘备发动战争,直接将好不容易到手的大半江山都给送了出去,就连诸葛亮都感叹如果那时候法正还在或许刘备就不能那么冲动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