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飞死因最新发现: 史书欺骗世人百年, 只为掩盖刘备惊天诡计

历史哇咔咔 发布

张飞,三国时期与刘备关羽桃园三结义,刘备能在三国鼎立时期成功建立蜀国,张飞立下了汗马功劳。但在三国历史中记载张飞死因,千百年来却在史学界备受争议,专家一度认为书中所写并不是张飞离世的真正原因。

根据小说描述:公元220年关羽战败逃到麦城后被杀害,张飞因为悲伤之极再加上本身暴躁的性格,恨不得能马上能出征东吴,为自己的兄弟报仇。所以他就令军中的两个手下范疆和张达在三天内为三军全部换上白旗白甲,张飞要为关羽挂孝伐吴,报仇雪恨。

范疆和张达深知,仅仅三日是根本无法完成任务的,于是就向张飞禀告了实情。这禀报不但没有结果,反而被暴脾气的张飞用鞭子打了一顿,而这就成为了张飞死亡的根本原因。范疆和张达对张飞起了杀机,就在当晚,趁着张飞熟睡,两人砍下张飞的头投奔东吴去了。

后人对小说中的此记载并不是很满意,认为书中所写疑点重重。范疆和张达作为手下,总不能因为鞭打几下就起杀心吧,更不可能在杀死张飞后在拿着他的头颅的情况下还能跑出军中,投奔东吴。所以更有人猜测张飞的死不但与自己脾气暴躁,行事鲁莽有关,还与他的好大哥刘备有分不开的关系。这些人认为关羽和张飞的死有利于刘备的儿子刘禅继位,所以在害张飞的整个过程中,他的好大哥刘备是一个旁观者和鼓励者的身份。他提前得知范疆、张达的刺杀计划,还不隔离会对张飞有威胁的范疆、张达,把他们重新安排到张飞的身边。这也就造成最后张飞被杀害的结局。

各方的猜测造成了张飞的死因至今仍然是一个谜团,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张飞虽然脾气暴躁,但为人义气,敢做敢当,他的这样的性格一直被后人所喜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