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军在坦克配合下攻占随县 中国军队反攻时张自忠将军壮烈殉国

1939年4月30日,日伪在武汉成立了伪政权“武汉特别市政府”,也就是在这一天日军下达了针对“随枣会战”的准备命令,日军计划在五月初发动会战。(日军山田坦克部队逼近随县西部阵地)

4月30日,日军第三师团山胁正隆部与中国军队第八十四军发生激战,中国军队在战斗中退守至塔儿湾。(日军高野部队在随县村庄内进行扫荡)

5月2日,第三师团另一部向中国军队第十三军发起猛攻,中国军队再次退守到随县溧水西岸设防,阻止日军继续西进。(日军部队川俣部队攻入随县西部的村庄)

5月6日,日军与中国军队在随县以北厉山、江家河一带激战。战至次日,5月7日,随县失守沦陷。(日军在随县前线挂起了鲤鱼旗庆祝)

随后在5月15日,第五战区司令长官李宗仁发布总反攻命令,对随枣方面的日军实施大反攻。(日军松枝部队在随县西部追击撤退的中国军队)

5月23日,随县被中国军队收复。在整个随枣会战中,中国军队伤亡2.8万人,日军伤亡2450人。(日军丸山部队在占领高地后欢庆)

其中,第三十三集团军总司令张自忠,第十三师师长钟毅更是以身殉国。(日军伊藤部队从爆破口突入随县城墙)

日军加藤部队突入随县县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