溥仪妻子回忆: “溥仪死前面容扭曲, 喊着河车丸”

皇帝是一个国家地位最高的人,他享尽了荣华富贵,想用的都是一般人不能够获得的资源,不管是美食,还是珠宝。为了能够保护皇帝的身体,宫中还会有一些特殊的丹药,不少影视剧中就有这样的桥段,但凡从皇帝的后宫中拿出来的必然是能救命的良药。

溥仪是一个可怜的皇帝,他的一生真的是丰富多彩,两次登基,两次退位。也是历史上第一个被妃子离婚的皇帝,而后半生也是经历了牢狱之灾,最后才终于能够平静下来过普通人的生活。可是后半生也是饱受疾病的困然,临终前面容扭曲,喊着“河车丸”,那么这个词,究竟说的是什么呢?

溥仪在小的时候非常贪玩,奴才们为了防止他经常出去玩,就将一个个的宫女送到了他的床上。小小年纪就纵欲过度,这导致了他很早就失去了生育能力,甚至没有行使夫妻之实的能力。到了晚年的时候,这种状况就更是严重,之后更是有严重的肾病,他的最后一任妻子是一位护士,但是对于这这种痼疾也是没有任何的办法。

中医世家的蒲辅周看到他脸色不好,就叮嘱他照顾好身子,并且教过他中医的八段锦。虽然他也非常想让身体调理好,但是因为一直劳碌与奔波,没有时间好好休养,导致身体状况每况愈下。蒲辅周也只能给他带来一种专门的药物可以缓解他身体的疼痛,这种药物就叫做河车丸。

1964年的时候,溥仪从西北回来就已经有了尿血的状况,医院认为是前列腺炎,但是一直到身体状况越来越糟糕,才发现他原来是患上了肾癌。为了保命,只能紧急将左边的肾给切掉了。但是当时右边的肾也已经染上了癌细胞。溥仪也知道自己时日无多,只是非常担心自己的最后一任妻子,他泪眼婆娑的拉着妻子的手说“我最放心不下的就是你。”

临终前,溥仪已经回到家中。他曾经给五妹写纸条,让她把河车丸带过来。在死前他也因为痛苦面容扭曲,嘴里一直大喊着河车丸。可见他在忍受着怎样的痛苦,甚至有可能抱着这种药能将他的疾病治愈的希望。可是河车丸只是用人的胎盘制成的,能够治疗肾亏,却并不能够治疗癌症。最后河车丸也并没有到他的手中,而溥仪也终于结束了沛流离的一生。

当我们面对病痛的时候,连皇帝都无可奈何,所以在年轻的时候还是要保重身体为好,大家觉得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