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不存在的四大名将,被骗了千年

薛丁山

薛丁山的故事相信大家都非常的熟悉,但是在真实的历史中,薛丁山是不存在的,只是小说演义中的人物,在小说中,薛丁山为大唐率军西征,并和女将军樊梨花有过一段故事。不过薛丁山虽然在历史上没有真人,但是却有历史原型,那就是薛仁贵的儿子薛讷,是武则天时候的守边大将,屡立战功。

罗成

了解隋唐演义的朋友都知道罗成这个名字吧,两破隋阵,力擒五王,这些故事都是在民间广泛的流传,这也造成了很多人都认为罗成是历史上真实存在的人物,但是事实上却不是大家想的那样。罗成的原型是隋唐时候的罗士信,也是李世民身边的一员猛将,只是后来兵败被俘,被刘黑闼杀害。

杨宗保

熟悉杨家将的人对于这个名字也是非常熟悉的,特别是他的媳妇穆桂英,在民间的名气比他还大。不过在正史中,杨家抗辽确实存在,而且还是三代为将,但是在正史中是这样记载的,杨业之子为杨延昭,杨延昭之子为杨文广,其他人的名字就不见于史册了。

李元霸

在小说演义中,李元霸是一员猛将,非常的厉害,在和雷公叫阵的时候,被自己给砸死了。李元霸的人物原型为李世民的三弟李玄霸,死时只有十六岁,没有子嗣,更不会武功,甚至都没上过战场。唐朝建国之后,被追封为卫怀王。

你们认为呢下方留言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