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军师联盟》喜新厌旧的渣男 却成了坐怀不乱的柳下惠

在电视剧《军师联盟》,有许多观众反映自从于和伟饰演的曹操去了之后,《军师联盟》不太好看了。该剧原是以吴秀波饰演的司马懿为主角,缘何却被曹操抢了去风采?其中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该剧彻底该剧将司马懿洗得太白,以致於观众都看到了一个假司马懿。

且不论该剧把一个观众所熟知的阴狠刻毒的司马懿,洗白成了一位道德君子。而随着最近的剧情发展,令人瞠目结舌的剧情又出现了,历史上那位喜新厌旧、薄情寡恩的渣男,却摇身一变成了坐怀不乱的柳下惠。

在最近的剧集中,曹丕为了监视司马懿,而赏赐了给了司马懿一位既美丽又聪慧的侍妾,即由张钧甯所饰演的柏灵筠。而面对美人的投怀送抱、自荐枕席,司马懿却连番推辞拒绝。后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将柏灵筠接进家门,司马懿却向刘涛所饰演的张春华许诺,只纳妾,而不与柏灵筠同床。

而张春华却不能容忍司马懿纳妾,于是绝食求死,柏灵筠只好离开司马家。曹丕盛怒,连下圣旨,强令司马懿必须接纳柏灵筠,否则也不必为官了。司马懿为了张春华,决定抗旨辞官,司马懿的举动将张春华感动的痛哭流涕,为了司马懿的前程,张春华含泪答应丈夫纳妾。在司马懿与柏灵筠的新婚之夜,司马懿再一次辜负美人恩,逃出洞房而与张春华相聚。

在剧中,司马懿不但与张春华恩爱甜蜜,而且还是"唯妻命是从”的惧内暖男。面对美色的诱惑,司马懿守住了忠贞,成了坐怀不乱的柳下惠。但是,据《晋书》所载:..其后柏夫人有宠,后(张春华)罕得进见。帝(司马懿)尝卧疾,后往省病。帝曰:“老物可憎,何烦出也!”后惭恚不食,将自杀,诸子亦不食。帝惊而致谢,后乃止。帝退而谓人曰:“老物不足惜,虑困我好兒耳!”

司马懿不但喜新厌旧,而且还巴不得张春华早死。司马懿的寡恩薄情可以说是到了极点,乃是一个十足的渣男,可是在剧中却摇身一变成了暖男。这样的司马懿还是人们所认知中的那个司马懿吗?观众之所以觉得于和伟饰演的曹操比较好,乃是其符合了观众对曹操的认知,觉得其演出了曹操的风采。而吴秀波饰演的司马懿,却会让观众迷惑,这谦谦君子、道德圣人,究竟是司马懿?还是孔夫子?柳下惠?诸葛孔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