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陵里的兵马俑中,有一颗头颅十分诡异,如今禁止对外展出

人类发展至今,任何一种形式的文明想要步入现代社会,就必须经历封建社会时期。中国作为唯一从古延续至今的文明古国,更是历经了两千多年的封建社会时期。期间涌现了400多位皇帝,统一六国,将中华民族带入封建社会的秦始皇更是被后人成为“千古一帝”。除此之外,秦始皇还统一了文字和度量衡,促进了中华民族文化的融合。在中国历史上,有着不可磨灭的功绩。

秦始皇本人也认为自己的功绩卓越,甚至超过了三皇五帝,所以取三皇五帝中的“皇”、“帝”,来为自己冠名。在古人的观念中,生死乃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两件事情,平民百姓尚且知道在自己死后,要隆重的下葬,何况还死至高无善过的秦始皇呢?秦始皇虽然派徐福前往蓬莱仙岛求药,但是他也知道生老病死是人的必经历程,所以为自己修建了庞大的皇陵。

秦始皇陵与其说是一座陵墓,不如说是一座“地下皇宫”。不仅规模宏大,构造也十分壮观,秦始皇的主墓室中,更是灌满了水银,即使是现在的额发达科技,也无法发掘。但是陪葬的的墓坑都是被发掘出来了,其中就有在去世界中都很出名的兵马俑。兵马俑在刚出土的时候,十分美观,有着各种各样的颜色。但是和空气接触之后,兵马俑的外边被氧化,就变成了灰色,不过依旧是无价的工艺品。

随着考古发掘,已经出土了几千具兵马俑,成为我国的文化财富。但是在这几千具兵马俑中,考古学家们发现有一具兵马俑的头颅十分诡异。其他的兵马俑全身都是黑色,唯独这具兵马俑的头颅是绿色。由于没有历史记载,考古学家们也无法接受这个现象,因为这具兵马俑的与众不同,所以变得无比珍贵。在一次短暂的展出以后,就禁止对外展出了。能够亲眼看到这具特殊兵马俑的人也是十分的幸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