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过的黯然销魂掌威力不输降龙,兼之玄铁剑法,能否打败郭靖?

杨过,字改之,是《神雕侠侣》中的主人公。杨过叛逆机智、情绪激烈、风流英俊、所学武功涉及古墓派武功、蛤蟆功、打狗棒法、弹指神功、及一些九阴真经。杨过的武功是在认识雕兄之后,学会了玄铁剑法才成为了顶尖高手,后面更是自创黯然销魂掌,黄老邪曾说黯然销魂掌的威力不输降龙,那么杨过身兼这两门绝技,是否能够打败郭靖呢?

其实,杨过驶出黯然销魂掌,就如果欧阳锋的灵蛇拳一样,是一种突袭。周伯通第一次看到黯然销魂掌时,也吓了一跳,招架不住。但参悟透了,也就不当回事了。最关键的是,黯然销魂掌不是每次都能用的,还要看杨过本人的心情。而郭靖的降龙十八掌,则不一样,说起来稳定性,那是天下第一的。不管谁来了,都是一套降龙十八掌打过去。

郭靖厉害的武功还是跟洪七公学的降龙十八掌,降龙十八掌一出能接招的基本上就只有华山论剑的几大高手啦。不过郭靖最厉害的武功还是跟老玩童周伯通学的,或者说通过周伯通学的,比如九阴真经,72路空明拳,左右互博,特别是九阴真经,是欧阳峰都一直千方百计都想得到的。

九阴真经乃是射雕乃至神雕第一的武功,这门武功在书中无人能及。几次华山论剑都是围绕着九阴真经所展开的。笔者认为,郭靖的降龙十八掌和九阴真经无人能及,配合起来加上左右互搏即使杨过会黯然销魂掌,也无法抵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