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过三大人生遗憾:小龙女失贞只能排第三,第一让人泪目!

各位金庸武侠爱好者,大家好,今天我们来侃一侃金庸先生“射雕三部曲”中最为感人的一部小说《神雕侠侣》,聊聊其中主人公杨过的那些事那些情。熟悉金庸小说原著的读者们应该都知道一个规律,那就是金庸小说中的主人公身世往往都会比较凄惨,比如《倚天屠龙记》中的主人公张无忌、《飞狐外传》中的主人公胡斐、《天龙八部》中的主人公萧峰……然而要说到命运的悲惨程度,《神雕侠侣》中的主人公杨过可能是独一无二、绝无仅有的了,他不只身世不幸,长大以后的人生经历也是非常坎坷,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杨过人生中的三大遗憾。

第三大遗憾:小龙女失贞

杨过自幼父母双亡,早早流落江湖的他如同一根漂泊无定的野草,即使有郭靖相助,仍然避免不了颠沛流离、寄人篱下的生活,是小龙女的出现,让他找到了久违的归属感。杨过和小龙女相依为命度过了一段无忧无虑、世外桃源般的日子,他们名义上是师徒,其实在朝夕相处之中已经日久生情,互相爱上了对方。然而,后面发生的一件事情,却成为了杨过永远的心病,在终南山上,欧阳锋为了传授“蛤蟆功”给杨过,给小龙女点了穴道,不能动弹的小龙女被觊觎她美色的全真教道士尹志平趁虚而入,夺取了她的贞操。这件事情成为了小龙女人生中最大的劫难,也是杨过最遗憾的事情之一。

第二大遗憾:父母过早离世

杨过是杨康的遗腹子,从来没有见过他的亲生父亲一面,母亲穆念慈是杨过小时候唯一的依靠,然而命运之神是如此残酷,就连这唯一的依靠都要从杨过身上夺走,在他十多岁的时候,母亲穆念慈就染病去世了,从此杨过彻底成为一个无父无母的孤儿。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杨过始终不知道自己的父亲杨康到底是怎么样一个人,还对造成他父亲死亡的郭靖黄蓉心怀恶意,数次企图刺杀郭靖,所幸由于各种原因没有成功。父母的过早离世,给杨过带来了巨大的痛苦,也让他的童年生活充满着不幸,而这也是杨过永远无法弥补的遗憾。

第一大遗憾:和小龙女分离十六年

要说到杨过一生之中最遗憾的事情,很多读者应该都会不约而同想到,那必定是杨过和小龙女分离十六年之久的遭遇了。当年杨过和小龙女都身中情花之毒,由于郭芙用“冰魄银针”误伤了小龙女,所以杨过还有得救,小龙女却没得救了,绝望之中,小龙女跳入断肠崖,给杨过留下“十六年后相见”的字迹,意图让杨过独自活下去。而杨过就这样苦苦等待了小龙女十六年之久,从二十岁等到三十六岁,在一个男人生命中最青春洋溢、意气风发的年龄,杨过是在一种孤独寂寞、相思成疾的处境中度过的。当杨过和小龙女再见面时,他已经不是当年那个英俊潇洒的少年,而是一个沧桑满面的中年大叔,不得不说,这是杨过一生中最大的遗憾,也是让所有人都泪目的遗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