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芙刁蛮任性,为何能够得到美好的爱情,而郭襄可爱却孤身一人?

可以说,郭芙所继承的都是郭靖黄蓉的短处,而郭襄所继承的都是郭靖黄蓉的优点。但有一点是可以确定的,郭芙在大是大非的立场上还是站得住脚的,对父亲母亲很是孝顺(陪伴父母守襄阳就可以说明)。对弟弟妹妹关心和爱护也是发自肺腑的。而大家之所以对郭芙印象差,原因有二,一是严重的公主病和过于自恋。再就是他砍断了杨过的胳膊。

而反观郭襄,她虽然聪明伶俐,而且十分可爱,尽管五绝都很喜欢,黄老邪更是管郭襄叫小东邪,就连大反派金轮法王都对郭襄宠爱有加,但是在书中,郭襄却一直都是孤身一人,最终在峨眉金顶大彻大悟,出家为尼。跟姐姐这么大的反差对比,又是为何呢?

很简单,就是郭襄没有遇到耶律齐。客观来说,耶律齐各方面都是很不错的,也是年轻一辈中的顶尖人物。你要说耶律齐和杨过谁好,这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个人觉得,耶律齐虽然没有杨过武功高,但也非常聪明机智。关键,耶律齐心胸宽阔,不像杨过那么气量小。

对于女人,耶律齐也不亚于杨过,对郭芙是很好的。而且耶律齐可没有玩弄女人感情,认定了郭芙就娶她,不搭理别的女人。

郭襄本就爱恋着杨过,可惜的是杨过心中已经有了小龙女,而郭襄的人生,又生不逢时,正处于元蒙入主中原之时,作为一个江湖的没落贵族,的确很难找到如意郎君。如果她再晚半个世纪,生活在《倚天屠龙记》甚至是《笑傲江湖》的时代,或许人生会幸福一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