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他竟成金庸笔下最会撩妹的人,而且还收获一群迷妹

金庸先生的笔下曾经写下过无数的痴男怨女,他们虽处于险恶的江湖、生逢乱世,但依然未能够避开七情六欲,依旧用爱与真诚在江湖上流下一首首永恒的赞歌。在众多的痴情人当中,说起杨逍,读者朋友们应该都不会陌生。而他与纪晓芙那段旷世爱恋也使他们在江湖上留下了不朽的传说。

杨逍,是明教数一数二响当当的人物。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他是明教中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之人。这话绝不是自夸,而是事实。杨逍与范遥并称为逍遥二使,他们都为明教的创建和兴盛做出来巨大的贡献。除此之外,杨逍也是明教中数一数二的美男子。他与张无忌的帅气是两种不同的帅。张无忌虽然颜值爆表,但毕竟年轻,没有岁月积淀的那种成熟美。而杨逍多年行走江湖,行侠仗义,身上更是多了一种成熟男子的刚毅之美。所以江湖有传闻:一遇杨逍误终身。虽然是传闻,可能有夸大的因子,但是从侧面我们也能猜到杨逍不但不丑而且长相清俊。

事实上杨逍确实一位风流成性的美男子。但也是在遇到纪晓芙之前检点不够,桃花朵朵开。在遇到纪晓芙之后,杨逍才是“误终身”。纪晓芙是峨眉派灭绝师太的关门大弟子,长相秀美,温柔似水,秀气可人。两人的相遇也是一场美丽的意外。当日,灭绝师太听闻明教光明左使在一家酒楼里出现,为打听屠龙刀的下落,率众弟子前往袭击贼人。就在灭绝师太与杨逍两人争斗之时刻,在一旁观战的纪晓芙眼见自己的师傅处于渐渐劣势中,于是前往救援。但就是这样一见面,就让杨逍为之一见倾心。杨逍使诈骗走了灭绝师太和她的其他弟子,只留下了纪晓芙一人与杨逍对战。但纪晓芙怎会是他的对手,在几个回合后就败下阵来,被杨逍掳走。

纪晓芙被掳到一个偏僻小木屋。在那里二人朝夕相处了一个月,纪晓芙看到了杨逍的侠骨柔情,看到了杨逍的铮铮傲骨,越来越觉得她眼前的杨逍并不是师父口中的那个杀人如麻、残暴不已的魔教领导人。相反,她相信自己眼前的这个杨逍才是真正的杨逍。他嫉恶如仇,充满江湖道义。最重要的是他对自己的一片赤诚和真心。当杨逍问纪晓芙此生的心愿是什么,纪晓芙天真的答道:为自己的师傅夺回倚天剑和屠龙刀,光耀峨眉。杨逍说她庸俗。不甘心的纪晓芙反问杨逍,难道他就没有留恋的东西吗?杨逍不敢看她的眼睛,心虚的说没有。不甘心的纪晓芙又一次向他确认在这世界上难道真的没有什么东西是你留恋不舍的吗。杨逍这次深情的望着纪晓芙,这个令他魂牵梦绕的女子,说了句:有,当然有。求之不得,辗转反侧、以前是酒,现在是人,是你。

一月之期已到,杨逍恳求纪晓芙和他一起去光明顶成为他的妻子。但纪晓芙忌惮她的师傅也觉得自己的身份和杨逍在一起不合适。

所以,宁愿让师傅把自己一掌劈死,也不愿接受师父的命令去刺杀杨逍。为了表明她对杨逍的爱情不怨不悔,她将自己和杨逍的孩子取名为“杨不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