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不是皇帝的女儿,但深受慈禧疼爱,还被慈禧封为公主

能够让人喜欢是一种本事,能够让慈禧太后喜欢更是一种本事。今天小编要给大家讲述的是一位清朝的女子,她虽然不是皇帝的女儿,但是深受慈禧的疼爱,还被慈禧封为公主。如此令慈禧喜欢的女子,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呢?我们一起往下=看一看。

我们今天的这位主人公就是荣寿公主,她是一位非常有福气的人,虽然她只是咸丰弟弟的一位女儿,但是却受到了大权在握的慈禧的喜欢,被视为家族当中的掌上明珠。要说慈禧为什么这么喜欢这位女子,其实有两方面的原因。

一方面,慈禧当时想要拉拢她的父亲奕䜣,所以就把她接到了宫里来居住,对她非常的好。慈禧想要以此来打动奕䜣,使奕䜣投靠自己,为自己所用。从奕䜣这里来说,自己的女儿被慈禧接入皇宫去生活,对于他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荣誉。但是,这位女子能够得到慈禧如此的宠爱,不单单是因为慈禧想要笼络她的父亲。

那么,另一方面的原因就是这位女子本身就非常讨人喜欢,她的性格非常的活泼,还有一点骄横,是那种非常会讨慈禧欢心的人,她的存在也使慈禧没有那么孤独,也算是慈禧的一个陪伴。因为慈禧太过于疼爱她,所以就将她册封为了荣寿公主,成为了我国整个历史当中最后一位正式被册封的公主。

在她12岁的时候,慈禧还专门为她找了一户好人家,将她许配给了一个贵族的后代。虽然这个男子挺优秀的,但是荣寿公主却并不喜欢他,所以即使是结了婚,但是一直没有和丈夫同房。之后,荣寿公主的这位丈夫去世了,这可能对于荣寿公主来说,是一件好事情,此后,她又回到了宫中继续陪伴慈禧。不过,那时候的公主也只有17岁而已。

不过,从此之后,她就再也没有嫁过人,一直陪伴在慈禧太后的身边。慈禧对于她的各种要求尽量满足,在她耍脾气的时候也让着她。她深得慈禧的信任,还被慈禧同意她负责安排大臣的接见事宜。这样的待遇恐怕是皇帝的亲生女儿也未必会有吧。

以上就是小编今天和大家分享的全部内容了,感谢大家的阅读和对我们的支持。她不是皇帝的女儿,但深受慈禧疼爱,还被慈禧封为公主。对此,大家有什么想要表达的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