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最不像文物的文物,如同现代制作的一样,让你瞠目结舌

历史留下来的文物,都是有着一中年代感的,那是一种历史的气息,是经过岁月的洗礼后的样子,一眼看上去就可以看出来。但是,有一些文物就比较例外,他们虽然是几百年,甚至几千年之前的东西,但是看上去一点也不像文物,看上去都比较离奇,完全是一个现代仿制品的样子。不信,我们就看看那些比较现代化的文物。

最假的就是战国时期的水晶杯,为什么说它假呢?因为它看起来就是一个现代的玻璃杯里,任谁也不会相信这是一个古董。它是出土于杭州附近,刚挖掘出来时,即便是那些考古人员也以为这是一个玻璃杯,一定是那些盗墓贼遗落下来的,不过还是将它收了起来。后来找来专家鉴定,结果吓一跳,还真是一个文物,是一个水晶制作成的杯子,而且还是战国时期的。可以说当初制作它时,一定是需要花费多年的时间才能完成,非常的珍贵。现在它已经是珍贵的国宝了。

最搞笑的就是人头壶,第一眼看到它,一定以为它是哪个现代人制作的一个工艺品,那个圆圆的人头,微张的小嘴,向上看的双眼,完全是一个眉清目秀的脸型。单就说这表情,这种设计完全符合现代的一种夸张搞笑的成分。但是,它的年龄可是大的吓人,它是六千多年前的文物,它上面的人头配合下面的壶身圆鼓鼓的肚子,就像一个孕妇一样,其实是一种母系社会的文明体现。

最另类的菩萨像就是思惟菩萨像。因为在我们的印象里,菩萨的雕像一般都是面容和蔼端庄,或者是一副悲天悯人的面目,而且整体上的造型也要优雅,让人看起来肃然起敬,心中油然而生出一种虔诚的信念。但是这位思惟菩萨像就不一样了,不仅是翘着二郎腿,还用一根手指指着自己的脸,宛若一个乡间的媒婆,长在张牙舞爪的形容你谁家姑娘的面容呢。

说到王莽很多人都说他是传统月过去的,因为他那个红丝带就有很多现代的东西。就比如说这个东汉的尺子,我们乍一看,完全就是如今的游标卡尺。但是事实却是,它是东汉时期的,而且是铜制的,可以想象数千年前人们的测量就已经那么精准有多么吓人。也正是如此,许多人都是将它作为穿越的证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