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中隐藏真实的结局,贾宝玉出家为僧,林黛玉却成皇妃

Hi,大家好,欢迎走进新一期的历史探索记!

在读书时代,每个孩子都被老师要求读过四大名著,也写过读书笔记,但是真的能够读懂这被本书的人很少,太小的我们还不能把人物关系搞清楚,就快要失去读书的兴趣。

后来慢慢开始从电视里看这些故事,总归是能看得懂了,真正清楚的时候还是在某次上课时,语文老师给我们将黛玉、宝玉想见的时候,还有香菱学习写诗的那些文章时,给我们顺便讲了这个故事背后的结局。

红楼梦是以四大家族的兴衰存亡为背景的,写出了这群生活在大观园里的少爷和小姐们的故事,同时以宝玉一个男性的角度来描写,这一批佳人的美好之处。

红楼梦在文章的开篇时候就提到了那首诗,也表达了这些人物的走向和作者的心里话。我们都知道,黛玉和宝玉其实应该是一对情侣,但是在最后宝玉却娶了宝钗,是因为家里人的欺骗,让他自己误以为自己娶了自己心爱的人,为了不让宝玉怀疑,更是让黛玉身边的贴身丫鬟放在了宝钗的身边,这个时候的黛玉已经快要去世了,在临死的那一刻,她也没有见到自己心爱的人一面。

我们都知道前八十的内容和后八十回并不是一个人写的,虽然说故事的整体是好的,但是很多人都觉得这不是原来的作者想要的结局。因为在这本书里藏着很多的暗示,黛玉住的地方被称为潇湘馆,她自己被称为潇湘妃子,是不是这也暗示着她本来的结局是要嫁给皇帝做妃子的呢?

在红楼梦里还有一个地方,那就是曾经的黛玉在酒会上面,给自己制作的花签是芙蓉,芙蓉花本来是为了几年晴雯用的,也有人说她是黛玉的影子,后面也有一段描写,让黛玉突然从中看透了自己的一些命运。

我们都知道,黛玉最后是命运比较惨,然后忧郁太厉害,然后离开了,其实在红楼梦里的十二朵花的命运每一个都可以说是悲剧,每个人都有自己想要的结果,但是都没有实现,另一个不想要的,却又会落在自己身上,尽管黛玉是那种不喜富贵的人,也从来不谈一些仕途的问题,甚至有一点讨厌这些东西,

然而,这些性格却刚好能够被皇帝所看上的,最后能够成为妃子,如果是这样,那她宫里的生活一定会非常的痛苦,而且她也会更加的忧郁,除了这些之外,黛玉是有自己喜欢的人的,虽然她可能能够得到皇上的宠爱,但是黛玉也会因为见不到自己心爱的人而离世,所以黛玉的结局注定不能够美好。

不过也有很多人认为这本书原来的结局应该是相爱的人在一起,但是这样就和开头的那首诗搭不上了,总之能够将后八十回接下去也是有一定实力的,也可能他比我们更加参透了这本书吧。

好了,今天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我们下一期再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