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武学宗师,不是霍元甲,也不是黄飞鸿,还打败过日本浪人

大家所熟悉的宗师霍元甲以及黄飞鸿,但今天主要讲的是一位能将武学综合在一起的武林高手,此人就是:孙禄堂,有句俗话:“文无第一,武无第二”就是来形容他,相信大家很多人也不熟悉,所以今天小编带大家熟悉这位宗师。

要说起孙禄堂,则不得不提起他在中华武学历史上的地位;作为天下第一手、一代武学宗师,孙禄堂堪称中华武术历史上最后一位,一代武学宗师,孙禄堂拿手的是形意拳,他更是把太极拳、八卦拳和形意拳三者融为一体,达到了融会贯通、内外合一的地步。要真论及武学境界,或许只有张三丰能与之比肩。

孙禄堂早年在武学上便展现出极高的天赋,而每逢孙禄堂拜师学艺,便可以在武学造诣上超越师傅达到了另一个境界。孙禄堂从形意拳学习,随后还领会到八卦拳的真谛;而在不断地对武学考验和演变中,孙禄堂更是脱胎换骨,达到了武学入道的境界。创造了“孙氏太极拳”,成为了第一位把内家拳融会贯通的民国武林高手。

当然孙禄堂的成功除了自身的悟性之外,勤学苦练是分不开的。太极、形意和八卦经过他不断演化和革新,终于能成为一门内外兼修的武学,而孙禄堂本人也被冠绝天下第一高手的称号。至于说到孙禄堂的实战,那更是不用多说;孙禄堂武功从江湖镖客脱胎换骨,与江湖中武林高手还要厉害。

关键的是孙禄堂练成内家拳巅峰之后,外表更是一幅平和瘦小的姿态;在孙禄堂面对日本第一高手板垣一雄的挑战时,只用三招便已彻底降服对手;面对5位绝顶高手攻击时,孙禄堂更一招制敌。在后来孙禄堂由武学入道过程中,亦达到了炼神化虚的地步;就连孙禄堂徒弟都去知名人物张作霖做保镖。

在30年代初,孙禄堂驾鹤西去、白日飞升,成为了张三丰之后又一位破碎虚空的武林神话。一代宗师去,无人逾此峰,形容孙禄堂的成就至今仍未有人超越。太极拳是中国内外兼修的拳法,到了现代成为强身健体、休养生息的一套拳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