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盗墓有说法:不挖三种墓,挖了不能做三样事

有墓就会遭盗贼,古时候,陪葬品太丰厚,大部分官宦人家,陪葬的有金银,布匹,还有器皿等,但是墓里也隐藏了很多机关,还有可怕的阴毒,那些所谓的盗墓贼都是通天眼的。

偷盗在过去都是有行业规矩的。以入室行窃来说,有“三不偷”——五保户不偷,寡妇门不偷,丧家不偷。为什么呢?以寡妇门来说,过去死了男人,一个女人日子本来就不容易过了,如果再遇偷,真是没活路了,不少寡妇会自寻短见,所以,寡妇门不偷——不能害人命!

还有就是他们会看墓,墓分为富人墓,穷人墓,还有皇帝墓,干的级别最高的盗墓贼就是盗皇帝墓,当人了,穷人墓盗墓贼很少关顾的,因为没什么可偷的。

义墓,就是那些为国捐躯的将士,还有被朝廷给予头衔的墓,这些墓一般是有守园人看着的,不容易去偷。最熟悉的就是被秦桧害死的岳飞的墓,是没人敢去盗的。

近墓,就是距离盗墓贼家里最近的墓,他们认为很不吉利,一旦挖墓,回家后会把阴气带给家人,所以他们不挖。

新墓,就是刚入土为安的墓,多多少少有一定的说法,可能是想让死去的人得到安息,再一个他们精神上会有慰藉。

那他们如果挖了以后,不能做哪三样事情呢?

不能和家人在一起,古有亡灵在街上游走,所以他们会独自呆一个月,然后再回家,还有不能连续盗取下一座墓,免的阴气相冲,当然了更不能进祖宗的祠堂,在别人眼里,盗墓贼是不干净的,所以不能进入祠堂。

关于古墓你们有什么样的想法呢?欢迎下方评论.

(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