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作霖穷得吃不起饭,一寡妇收留了他,后来他是如何对此寡妇的?

在刚进入民国的那一段时期内,局势非常混乱,在国内的内部就存在着许多矛盾,并且还有许多国家觊觎这这一片土地,在这个时间段内,也诞生了一个特殊的人群,军阀,当时有很多大军阀,而比较出名的有东北王、山西王、甘肃王等,这一次我们就来看看雄踞东北的大军阀张作霖的故事。

张作霖小时候过得这么惨,因为他的父亲去世的早,母亲改嫁,张作霖虽然跟着母亲一起生活。继父非常讨厌张作霖,对他非常不好,而张作霖的母亲,却常常站在他继父那边,这样张作霖非常伤心。终于有一次他实在是忍受不了了,一怒之下便离家出走了!此时的张作霖才只有14岁,他跟着人去了高坎镇,这里十分热闹繁华,张作霖看了之后十分开心。

对于从小生活在农村的张作霖来说,镇上的一切事物都是新奇的,看着街头热闹的景象,张作霖很是兴奋,但却身无分文,没钱购买食物吃,只能饱饱眼福。就这样在镇上流浪了三天,小小年纪的张作霖实在饿得受不了,便开始想办法找吃的。稀里糊涂来到一户人家门前,当时正是农忙的时候,不少长工正在门前的屋檐下吃饭,张作霖看着人多眼杂,便混了进去吃了个饱饭。

原来这是一个寡妇人家,男主人死了之后便给寡妇留下了大量的田地,寡妇姓孙,自己照顾不了这么多的地,于是就请了很多工人帮忙照看。起初大家没有发现张作霖混了进来,但是没过几天他就暴露了,一伙人围着他又是踢又是打,孙寡妇来了之后,看见居然是一个孩子,觉得张作霖怪可怜的,于是便阻止了工人们,并让张作霖继续在她家里吃饭。张作霖感动得哭了起来,并且当场跪下认她做干娘。后来,张作霖发迹了,身份越来越显赫。但是他仍旧不忘记当年给他饭吃的孙寡妇,每年都派人给孙寡妇送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