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明园为何被英军火烧呢?不仅仅是为了毁掉罪证,还有一重大原因

我们的首都北京在以前被称作为京城,也是因为它是清朝皇帝住的地方,正因为是京城所以才有很多非常好看的山水风景,这也是为了皇族出去游玩有好的去处。这些地方可谓是山清水秀的地方,我们在学校学习的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其中圆明园就是一处,圆明园内部的古董字画都是价值千金的,但是被英法联军给抢夺一空。但是为什么他们洗劫圆明园,还要去放一把大火把圆明园给烧掉呢,究竟是谁放了这把火,为什么要放这把火,下面我们就来说说。我们都知道在1860年的时候,英国和法国的军队对圆明园进行了洗劫,最后还烧掉了这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

其实他们的暴行里有些我们不知道的地方,笔者来告诉大家。首先主张烧掉圆明园的不是法国,而是英国。法国认为只把里边的东西都拿走就行了,没有必要毁掉这个地方,也在途中多次劝英国不要这样做。但是英国还是这样做了,所以说真正烧掉圆明园的只有英国一个国家,法国并未参与。其实法国只是眼馋里边的古董字画这些东西,认为这些东西可以挽回他们战争的部分损失。那么圆明园为何被英军火烧呢?不仅仅是为了毁掉罪证,还有一重大原因,当时英国的想法是要给清政府一点颜色看看。

因为清政府把英国的俘虏都杀了,而且战争的损失也在其中,并且要给清政府立威,证明英国已经把清政府踩在脚下了,所以英国执意要毁掉圆明园。他们第一次来的时候并没有搜刮干净,第二次来的时候就把能拿走的全部拿走了,把不能拿走的也全部毁掉了,这就是很多书籍都有记载的英法联军洗劫圆明园。在洗劫完了圆明园以后,本来已经离开的英军却又悄悄的拐了回来,放了一把大火把圆明园给烧掉了,这一下子才是真正的毁掉了圆明园。大火烧了好几天,真的是把能烧的东西全给烧了,不能烧的也毁掉了,如果说火烧圆明园的罪魁祸首,也就只有英国这一个国家。

我们在课本上学习的时候,只是讲了英法联军洗劫圆明园,实际上京城有三山五园,圆明园只不过是其中一园,他们把三山五园都给毁了,只不过课本上没有详细的记载这些事情。三山包括的有万寿山、玉泉山、香山,五园包括畅春园、景明园等等。英国为什么必须烧掉圆明园?实际上有很多说法,支持率最高的一个说法,是为了掩盖他们抢掠的暴行,这样说固然也没有错。但是笔者相信肯定还是有其他的原因的。

当时的英国想向全世界证明自己的强大,或者说为了给清政府一些颜色看看,这些都是有可能的。这些耻辱我们都不能忘记,这些是他们所犯下的罪恶,用什么也掩盖不了的罪恶。抢掠圆明园就算了,还要烧掉圆明园,这才是最过分的地方,如果当初清政府不闭关锁国,可能这些事情都不会发生,或者说当初如果强硬一些,也不至于圆明园被烧掉了。还是因为当初清政府的软弱无能导致的结果。很多事情的真相都被掩盖了,胜利都是由胜利者来书写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