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名声比秦桧还臭,明清两代禁止他的后代参加科举考试

说到秦桧大家都会说:奸臣,卖国贼等等不好的字眼出来,秦桧做了什么这么让后人记恨了,甚至做出了他和夫人下跪的雕像,让人唾弃。

1.他长期把持朝政,长达19年的宰相,可以说他是权臣

2.在跟金人签的投降协议中,不经过金人同意不可以换掉秦桧的宰相职位,可以说他是叛臣

3.顺我者昌逆我者亡,杀害忠臣岳飞,可以说他是奸臣

这些事情,把他永远的定在了耻辱柱上面。记得有句话说的好,赵构(当时宋朝皇帝)满眼望去,满朝文物,不是忠于大宋王朝的就是忠于自己的,只有秦桧是忠于皇帝的,那这奸臣的锅就只有秦桧背负了。

下面说到的这位,比秦桧名声还臭,当年他也是拿下状元,是宋朝的大宰相,按照道理应该光宗耀祖,后代跟着沾光,但是他死后数百年,后代缺受到牵连。

这个人就是留梦炎

留梦炎一生非常的好,考上状元后一路平升,直到坐上当朝大宰相,手握兵马大权,他也是才华横溢,满腹经纶,只是可惜没有用在正地上,他最擅长的反而是溜须拍马,捞钱,反而治理朝政什么的不放在心上,无论遇到什么事情,处理方法就是能躲就躲,躲不过就求饶。

在1275年的时候,蒙古人来犯,作为宰相他以生病躲在家里,后来诸位大臣带着太后请他出山,没办法,他才答应,估计留梦炎自己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的能力才没敢应战的,事实证明他确实是废柴。

在临安大战中,这个宰相在前方打的激烈的时候,跟主将协商逃跑计划,这样的军队怎么能胜利,真的前方大败,留梦炎抓紧逃跑,跑到自己老家,不但没有组织力量抵抗,还把老家衢州送给了敌人当见面礼。

气的当时在前站打仗的文天祥,写诗大骂,只是文天祥之后的日子就不好过了,处处为难他。

文天祥后来被抓,元朝忽必烈多次想劝降文天祥都被留梦炎搅合了,留梦炎确实会拍马屁,最后文天祥被杀了,一代忠臣。

留梦炎的马屁功夫非常到位,在元朝也混的风生水起,在元朝也做了宰相,活了76岁才死。只是他的后代惨了,在明朝的时候,朱元璋亲自下令,凡是姓留的,只要是留梦炎后代都不准参加科举考试,还要称为贱民。

不过留梦炎这一生,享受人间荣华富贵,权利,金钱,美女等样样不少,不知道他在乎不在乎自己的后代了,秦桧虽然也被骂,但是后代没有什么罪名,同样是宰相,但是无论是宋朝史记还是元朝史记没有人愿意给他立传,都拒绝,可见他的名声有多臭啊,估计五千年的历史中他也是第一了。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