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拿下越南后,如果能学秦始皇的做法,那越南将永为我国一个省

古代中国五千年历史文明,创造了灿烂的文化和文明成果,更是几千年都是世界最强大的国家。但是因为很多历史原因,使得我国失去了很多本该属于我们的领土,造成现在的被动和可惜。其中,最耿耿于怀的就是越南这片土地,古代被中华统治1000多年,直到明朝还重新收回,最终功亏一篑,现在独立出去,成为我国的邻国。

很多人现在还在骂明朝,为何放弃越南。其实只要当时明朝拿下越南后,如果能够学习秦始皇的做法,那么越南将永为中华土地,永远为中华一省。越南从秦汉时代就成为中华领土,此后一直受到中华统治,持续时间,长达1000多年,可以说是固有土地了。而直到宋代时期才独立出去,当时独立出去也才几百年时间,本身的阻力并不大。

而且到了明朝时期,朱棣这位伟大的皇帝,有志于恢复中华古代疆土。因此,当时明朝派大军,趁越南内乱的时候,将越南收回,重新设立交趾承宣布政使司,并且重新设立郡县。本来这个时候收回越南,并不晚,直接统治到清朝时期,肯定就跑不掉,会成为中华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但是可谓崽卖爷田不心疼,到了朱棣孙子朱瞻基在位的时候,因为越南叛乱,久平不定。再加上当时的越南还是非常穷困,没什么油水,于是为了节约成本,朱瞻基直接放弃了越南,才使得越南离开中华,成为现在的越南了。很多人可能说,当时越南那是无可奈何,因为没办法同化,使得不断叛乱,花费太大。

但是其实当时明朝要是学习秦始皇的做法,那么越南绝对不会独立出去。当年秦始皇为了征服百越地区,也就是现在的长江以南地区,直接移民50万,在这里生根发芽,与当地人通婚,结果没过多长时间,长江以南成为中华故土。到现在甚至广东,广西等地大部分都是汉人,使得国家领土稳固,不会出现任何的风险。

也就是说直接移民,将本地逐步同化掉,那么还独立得出去那才怪了呢!而当时明朝人口众多,直接从内陆征发几十万汉人,南下越南定居,分给他们土地,与当地人通婚。对于那些人多地少地区的人来说,肯定踊跃的去,而这一方面可以开发当时落后的越南,另一方面经过几十年上百年的繁衍,那么当地的汉人将更加多,一旦超越本地人口京族,那么这里还不非常稳固?

这就是2000多年前老祖宗秦始皇留下来的方法,但是可能明朝皇帝不学无术,没有学会这个。不然以明朝的实力,不需要几十年,越南就能稳固,就不可能有现在独立的越南,只会是我国一个省,可惜可惜啊。

参考文献:《安南历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