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古代银子,表面都是牙印,给你都嫌脏,别被电视剧骗了

如今,人们支付的方式很多,包括现金和手机。然而,在古代,支付方式相对简单。除了铜钱,银是最常用的。在电影和电视剧中,我们看到的所有银都是银锭形状,看起来非常干净。但是历史上电视剧里的钱真的是这样吗?接下来,让我们一起看一看。

白银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早在汉代,白银就开始作为货币流通。当然,银的价值也相对较高,因为银是一种稀有的东西,它的价值远远大于铜钱。外出时携带不方便。许多人仍然使用碎银。在古代,一两银子可以买到大约100公斤的猪肉,这比现在的100元钞票更有价值。

历史上真正的白银并不像电视剧中那样好看。相反,颜色不太好,而且有点暗。这是因为当铸造银时,当混入杂质时,它看起来不那么明亮。此外,在现实中流通的银表面并不十分整洁,但是被咬的坑坑洼也是人们牙齿的标志。古人无法用肉眼识别银的真伪,但只能用这种愚蠢的方法来识别,所以真正的银是这样的,看起来很难看。

在古代,银币主要用于流通。银币被专用剪刀切成不规则的形状。付款时,还有一种特殊的称重工具叫戥子。事实上,就像我们目前的秤一样,我们可以称量实际重量和交易量。这不像我们在电视剧中看到的那样。晚饭后,我们放银子就离开了。这在现实中是不存在的。看这里,你明白很多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