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国皇帝为了节省布料,发明一种女性服饰,却成为现代女性的最爱

中国最开始是没有皇帝的,从秦始皇统一六国建立秦朝开始,使用了皇帝的称号,从此就有了皇帝,皇帝以九五之尊的身份统御天下,打天下,当皇帝就成了乱世之中各路诸侯所追求的最高目标,然而我们说皇帝也并不是那么好做的,因为觊觎这个位子的野心家和阴谋家往往大有人在,而皇帝中最难的就是开国皇帝,他们在千难万险中打下江山,为继承人打下了基础,被后世敬仰。

今天说的这个开国皇帝就是新朝的建立者王莽,王莽是汉元帝皇后王政君的侄子,元帝去世后,后来王政君成了太皇太后,当时皇帝去世以后,王政君立2岁的刘衡为皇帝,任命王莽为大司马,后来又称为安汉公,王莽的女儿被汉平帝选为皇后,王莽的权势逐渐大了起来,后来王莽毒死了皇帝,又立了一个新皇帝,自己做了摄政王,后来又废掉了新皇帝,自己建了新朝,王莽就是新潮的开国皇帝。

王莽父亲早死,折让他没有染上纨绔子弟的习气,他一生从黄门侍郎,做到三公,然后又从假皇帝变成真皇帝,他能坐上皇帝主要是靠他的姑妈王政君,上位之后也是真心要改革,恢复西周的井田制度,只可惜这样的改革显然不能被当时的贵族们接受,底层百姓也没有得到好处,逐渐失去民心,新朝最后还是被推翻了,导致他失败的主要原因是军事不行,手下将领和他自己都没有军事才能,很快就被反对者击败。

王莽是一个非常节俭的人,看着很多百姓却吃不饱饭,他以身作则,穿粗衣,吃粗茶淡饭,与民同甘共苦,他还曾经捐出一百万现金和三十公顷土地,交给国家慈善部门救济贫民百姓,当遇到某地发生自然灾害,他就带头吃素食,在元始二年,全国大旱,还出现了蝗灾,受灾最严重的青州百姓四处流亡,他也曾经带头募捐救济灾民,可见王莽是一个节俭且爱民的人。

王莽曾经为了节省布料,还发明了一种女性穿的衣物,这种衣物就是短裙,根据记载,王莽的母亲患病卧床,朋友同事纷纷派妻子前来探望这个老太太,王莽的老婆出门迎接前来的宾客,众人见这个女人的衣服很短,而且下装是布料做的,长度只到膝盖,朋友们还以为她是仆人,细问之下才得知这女人正是王莽的老婆,当时王莽老婆穿的这种下装就是短裙,是王莽为了节省布料做的。

当时王莽的这个发明是非常惊世骇俗的,不过王莽的这个发明在两千年之后成了每个女性都有的东西,现在到了夏天,一眼望去满大街都是短裙,女性喜欢短裙的原因有很多,第一是吸引异性的眼光,达到内心的满足,第二是可以秀出自己的身材,优美的曲线,匀称的身段,第三是觉得热,穿着凉快,因为这些原因,如今短裙已经成了女性的最爱。

怪不得很多人说,古代的王莽是现代人穿越过去的,你们觉得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