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物品是马超祖上流传,难能可贵,得之可一战成名

要知道诞生在三国的英雄不知凡几,但能够上榜的个更是只在少数,而马超的名号就在其中之一,虽然说在历史豪杰的排位上马超屈居第二,但是他的祖上可都不是一般的人物,就连流传下来的兵器也不是后世之人能效仿的。

说到祖上,其实马超的先祖是开国大将马援,而他所用的兵器是一把擂鼓瓮金锤,可以说是英雄人物都十分眼馋的一件兵器,据隋唐小说里描述李元霸就凭着这一把大锤就砸死了两万多大军,甚至于连当时的好汉都给杀了,一百八十多万的士兵杀的剩了六十多万,最后取得了胜利拿到了玉玺,不得不说虽然小说里都有些夸大的戏份,但是如果不是真的勇猛异常也不会出现这样的描述。

当然了,这仅仅是小说里存在的人物,而历史上真的存在的将领也确实有人拿到过这把大锤,其中的代表就是岳云和沐英,而沐英更是开国功臣之一,不得不说一把神兵对于英勇的将军们来说是多么的重要。

岳云当时征战一方的时候,始终都是一夫当关的架势,甚至还有人称他为“赢官人”,也就是说他凭着一锤一身胆就杀出了自己的名号,更甚者当时他手拿金锤手下仅带领八百将士就将五十万大军抵挡,其厉害程度不言而喻。

那么言归正传,当初的马援拥有这样的一把兵器自然是建功立业的一大帮手,只不过可惜的是当时的他在讨伐过程中不幸病逝,更让人生气的是明明是一代功臣却被佞臣秦桧污蔑,死后竟然被剥夺了生前的荣光,不过好在后期登基的帝王为他进行了平反,也算是没有伤了他一把忠臣骨的心。

有一个开国忠军大臣作为祖上,不得不说马超的起点就很高,也难怪会有那样一身的好本领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