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军故乡走出来的国务院副总理,主席说他的思想要用大炮轰

若问:红军的故乡在哪里?答案估计也是众所纷纭的。大别山地区是红四方面军的故乡,洪湖是红二方面军的故乡,那么,中央红军的故乡在哪里?

当然是在赣南、闽西。中央苏区,也叫赣南、闽西革命根据地。那里是中央红军的故乡。说到这就不得不提一个人,1930年的时候,他担任闽西苏维埃政府主席。

此人就是邓子恢,福建龙岩人。邓子恢革命资历非常老。19岁那年,他加入了孙中山领导的中华革命党。1926年12月,在蒋介石即将举起屠刀之际,邓子恢毅然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然后,邓子恢一直留在闽西从事革命斗争,1929年,担任闽西特委书记。当时毛主席正处于人生低谷之际,离开红四军,到闽西休养,还患上了恶性疟疾。

邓子恢对陷入困境的毛主席悉心照顾,每天给他炖鸡汤,还请来医生给毛主席治病。患难之中见真情。后来,毛主席参加长征,邓子恢则留在南方苏区,一别就是12年。

1946年,邓子恢在延安终于和毛主席再次重逢,他们都很高兴。毛主席专门送给邓子恢这位老朋友一张照片和一条毛毯。解放战争期间,邓子恢一直留在华中和华东地区,担任过华中分局书记。

提起华中和华东,大家都会想起陈毅粟裕,不错,他们是华东野战军的首长,沙场点兵,战功赫赫。可是,在他们的背后,有无数同志默默无闻地做着后勤和政治保障工作,邓子恢就是其一。

新中国成立后,作为农业工作的专家,邓子恢担任农村工作部部长,后来担任国务院副总理,专管农业和农村工作。1955年,毛主席提出农业合作设再增加一百三十万个。

(左二为邓子恢)

邓子恢根据情况判断,认为最多只能增加一百万个,多次向毛主席陈述己见。毛主席批评他的思想很顽固,要用大炮轰。邓子恢因此受到批判。1965年,邓子恢担任全国政协副主席,副国级。1972年邓子恢病逝于北京,享年76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