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一场大雨冲出了神秘宝藏,专家赶到后,乐得合不拢嘴

中国是世界上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有着上下五千多年悠久的历史沉淀和文化传承,在这悠悠历史长河中,朝代更迭,各方势力你方唱罢我来唱,正所谓“天下兴,百姓苦,天下亡,百姓亦苦”,这些政权之间打仗的时候都有个共同点,那就是喜欢“藏宝”,毕竟打仗打的是钱,打赢了钱能放国库,打输了就得找地藏起来等着东山再起,像历史上比较出名的宝藏就有“项羽字符藏宝之谜”、“古滇国宝藏”“乐山大佛胸前的藏宝洞”“天地会古屋藏宝”“太平天国宝藏”“东陵宝藏”“宝岛台湾宝藏”“南海沉船宝藏”“张献忠宝藏”和“闯王宝藏”,在2001年的时候,广东坪石镇遭遇了暴雨袭击,谁曾想这场大雨冲出了神秘宝藏,大雨过后地上有很多银锭和银元,考古专家赶到后非常高兴,简直是乐得合不拢嘴。

其实这个宝藏是闯王李自成的一部分宝藏,李自成出生于明末陕西的一个农民家庭,明朝天启年间,陕北地区爆发了可怕的灾荒,官府不但不体恤民情,还逼迫大家必须按时交粮,无奈之下李自成被父亲送到附近寺庙当一个小和尚,闲暇的时候给地主放放羊,等李自成十几岁的时候,父母先后离他而去,无依无靠的李自成在驿站找了个差事,专门负责养马,好日子没过几天朝廷开始精简驿站,很多驿卒纷纷下岗,李自成也在下岗人员之中。

刚回家没几天,李自成又因为欠了举人艾诏的钱还不上被告到县衙,县令的判罚是将他乱棍打死,幸得亲友相救还了艾诏举人的钱,这才救下李自成一条小命,出来后的李自成气氛异常,便杀死了艾诏,然后自己的妻子也出轨了,李自成愤怒的又杀了自己的妻子,眼看家乡是待不下去了,便和自己的侄儿一起去甘肃投军。李自成从军后先是参加了王左挂的农民军,后又投奔张存孟和闯王高迎祥,他有胆有识,屡立军功,高迎祥被杀后,李自成便被众人拥立为新的“闯王”。

1639年,张献忠在谷城反叛朝廷,李自成率领兵马从商洛山中杀出,次年趁着朝廷主力军追缴张献忠的时候,李自成辗转来到河南开粮仓救饥民,远近数万的饥民得知后,星星之火迅速燎原,李自成的兵马越来越多,所过之处到处都是民众的欢呼声“迎闯王不纳粮”,1640年,李自成攻克洛阳,诛杀万历皇帝的儿子,将所得银两全部赈济灾民,稍加修整后,李自成率领兵马直逼潼关,杀死孙传庭,占领陕西全省,1644年一月,李自成在西安称帝,国号为“大顺”,加封文武百官准备东征明朝京师,同年三月,李自成抵达居庸关,三月十九日,李自成在太监王德化的引导下从德胜门进入,经过承天门步入皇宫内殿,明朝崇祯皇帝带着太监王承恩在煤山瞭望,看到一片溃败,无奈只能自缢而亡。

李自成入住紫禁城后,就开始迷失自己,先是占领了崇祯留下的宫女嫔妃,然后纵容自己的手下在二十七日以后随意的抄家搜刮民财,上行下效,很快所有士兵都加入了这个行列,烧杀抢掠,无恶不作,据《明季北略》记载,李自成入北京后,从宫中搜出内帑“银三千七百万锭,金一千万锭”,“旧有镇库金积年不用者三千七百万锭,锭皆五百两,镌有永乐字”,他把所有的金银都重新熔铸,准备刻上自己的年号流通全国,但是还没来得及发行就出事了,大顺君臣骄奢淫逸,根本不将所有人放在眼里,驻守山海关的吴三桂老爹和爱妾陈圆圆就受到了侮辱,吴三桂一气之下和清军联手,放清军入关,李自成不敌,只能逃往西安,由山西、河南两路撤退。兵败如山倒,随后不久,李自成弃西安,经蓝田,商州,走武关。

据说李自成当年虽然败了,但是搜刮的大批量财宝可是一点都没落下,全部用马车、驴车带走,至于这批宝藏去了哪里,没人知道。一直到了现代2001年的时候,广东乐昌坪石镇连着下了多日暴雨,肆虐的山洪从深山里冲出了很多银锭和银元,差不多有十斤左右,附近的村民更是举家进山寻宝,随后此地有宝的消息不胫而走,越来越多的村民前来寻宝。

当地考古专家得知后非常兴奋,迅速组织人员对坪石镇附近进行封锁挖掘,从村民们挖出来的银锭,可以看出上面所刻有的“大顺”字眼,正是闯王李自成的宝藏之一,一时间专家们高兴的是合不拢嘴,经过勘查后,专家们得出一个结论,虽然此处确实是李自成的宝藏,但并不是全部,要知道李自成可是搜刮了明朝两百多年积累的财富,一个藏地是不够的,在金庸老前辈的《雪山飞狐》中也有提及,李自成的宝藏关外也有。

中国这片神奇的土地下还埋藏着多少宝藏,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