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家产带走4女儿,丈夫嘲笑她养不活,多年后她成商业大亨

不要家产带走4女儿,丈夫嘲笑她养不活,多年后她成商业大亨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们来讲讲励志女性的故事吧,今天的故事主题完全符合了著名主持人海霞接受采访的原话:

还是更喜欢“三八”妇女节,因为这是属于所有女性的节日,而“女神”或者“女王”都是别人附加给你的一些色彩,远不如自己奋斗来的这样一个女性平等的地位和别人的尊重和社会的喜爱,这让我觉得自己更自豪,更自信。

在民国时期也有靠自己双手闯出一片天的女性,这就是我们今天要说的——董竹君。董竹君是实实在在的“贫二代”,父亲常年给人拉黄包车,母亲打点零工还是操持家务,虽然日子清贫,但是董父还是竭尽所能将董竹君送到学校读书。

可惜好景不长,董竹君的父亲因为积劳成疾,最后只能放弃拉黄包车,家里断了经济来源,日子愈加困难。无奈之下,董父不得不将董竹君送去青楼,靠卖艺为生,幸运的是董竹君很快就靠着才貌在青楼立足,有不少贵客甚至为了她特意前来捧场。

不过董竹君没有迷失在纸醉金迷的生活里,她愈加坚守本心,依然坚持只卖艺,这对一个十几岁的小姑娘来说,这种品性实在难得。

可能董竹君一直在等“踏着七彩祥云”的人吧,还好在经历一系列波折后,董竹君终于等到了。这个男人名叫夏之时,他们的相遇简直就是偶像剧。一个是受生活所迫沦为风尘女子,一个是风度翩翩,前途无量的军官。

很多人认为一个军官愿意娶你就不错了,但是董竹君却有自己的原则 ,她面对夏之时赎身娶她的请求不为所动,甚至提出“不当小妾;婚后日本留学;留学后才能相夫教子”这三个条件。

夏之时哪有考虑以后,能娶到心上人恨不得星星都摘给她。婚后,两人倒是颇为甜蜜,董竹君去了日本,接受了新式教育,回来后也安安心心当家庭主妇,侍奉公婆。面对公婆对自己出身的看轻,也毫不懈怠。

不过再一次好景不长,因为各种原因,夏之时失业了,跌入人生低估的夏之时萎靡不振,甚至还沾上赌博的坏习惯,再加上对自己婚后只生了4个女儿,夏之时认为自己颜面尽失,动不动就拿董竹君出气。

董竹君刚开始也能忍,想着丈夫心情不好那就体谅一下,但是忍受的结果是换了越来越严重的辱骂,董竹君受不了了,直接提出离婚,并且愿意放弃所有家产,只带走4个女儿。

夏之时面对妻子的决绝,反而轻蔑不已,甚至放豪言:“你董竹君要是有本事在上海立足,我夏之时双手煎鱼!”

离婚女性的日子真的不好过,董竹君刚开始也受尽白眼,投资的钱也付之东流,就连董竹君的母亲都劝她“服个软,回到夏之时身边吧”。董竹君拒绝了,她在风雨飘零的年代依旧有自己的骄傲。

好在多年后,董竹君和朋友合办的“锦江饭店”终于闯出了一片天,无数上海权贵都是她的座上宾,董竹君终于实现了自己的价值,成为了近代史上著名的商业大亨。看来命运是公平的,给你几分苦,你就会得到几分甜,你们说对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